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国队不存在变数--韩国国奥队主帅金镐坤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3:42 《足球》报

  记者金焱桂林报道中国队在桂林四国赛三战皆捷是热点新闻,金镐坤现场侦察中国队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看完中国队3比1击败摩洛哥队后,金镐坤又该如何作想,记者在1月31日采访了这位韩国国奥队主帅。在交谈中,金镐坤认为这次侦察并没有得到太多的东西,并且认为己队在卡塔尔打得并不好,到了3月3日将是另外一回事。

  队长杜威很有领袖气质

  《足球》:你到达桂林后,即拜访了中国队主教练沈祥福,你为什么愿意与对手见面?

  金镐坤:首先声明,我到这不是搞什么间谍战,大家都是邻居,都是足球人,都是老朋友,我就是与沈指导聊天、叙旧,比赛是对手,场外都是朋友。离3月3日比赛还有很长时间,大家不用搞得那么紧张。

  《足球》:现场观看中国队比赛,肯定你是想得到什么?

  金镐坤:实际你们的教练从香港到多哈,一直在收集韩国队比赛资料。但我认为到现场其实也看不出什么,就是看一看中国队哪些球员有特点,当然作为教练,亲眼到球场看球,肯定比看录像资料要好。

  《足球》:那你看到的中国队,到底有什么特点?

  金镐坤:中国队组织能力非常强,全队踢法非常流畅。你们的后防线令人放心,杜威是一位有领袖气质的核心人物。

  《足球》:中国队丢球的时候,你与你的助手耳语了一分钟,你是不是找到了破中国队球门的办法?

  金镐坤:那是摩洛哥队的套路,我们不可能再按照这个套路进球,如果那样,足球就太简单了。

  能拼的队员技术就差些

  《足球》:你相信中国队拿出了真功夫迎战摩洛哥队吗?

  金镐坤:我也不知道中国队是否有所保留。我相信沈祥福不会因为我的到来,而改变他的计划。现在是信息化时代,我是跟中国足协打过招呼过来,而伊朗、马来西亚也可以过来,如果他们坐在观众中间,沈祥福就以为他们不来了吗?任何教练也不会因为对手来看,就刻意改变自己。

  《足球》:中国队这一场3比1赢了摩洛哥队,而韩国队在卡塔尔两次输给摩洛哥队,虽然两支摩洛哥队不一样,但是这样的结果是否会影响你?

  金镐坤:我得声明一点,我们在卡塔尔两次输球都有原因,小组赛第三场碰到他们,我们已经小组出线,我派出了替补球员,至于决赛受到了许多周边环境因素影响,裁判向我们一名球员出示了红牌,那一天我的母亲不幸病故,球员想用胜利来悼念我的母亲,因而没有保持平常心,没有按照自己套路来踢,不过输球不会对我们产生特别的影响。我想问你一句,你认为两支摩洛哥队哪一支更强一点,你来对比一下中韩足球?

  《足球》:当然在卡塔尔八国赛的摩洛哥队要强一些,但是我个人感觉韩国球员技术比以前有进步,但凶狠劲头不如过去,而中国队已经配合多年,比以前的中国队拼搏精神要好。

  金镐坤:如果球员有好的技术,在场上就会更大方一些,反过来讲能拼的队员,靠斗狠来比赛,自然技术就差些。

  3月3日是另外一回事12

  《足球》:中国队教练组面临较大的压力,许多人也在提各种意见,你在韩国队也会遇到这种压力吗?

  金镐坤:韩国很少对球队战术说三道四,最清楚球队的还是主教练,如果有人有一堆主意,就让他来当主教练好了。

  《足球》:中国20年没有赢韩国国家队或者国奥队,但是2000年亚青赛中国队打败过韩国队,现在两支队伍变成了国奥队,那场比赛战果会影响你们3月3日的发挥吗?

  金镐坤:首先中韩两国足球差距并不是很大,谁赢谁输都很正常,至于20年中国队不胜,我们也搞不懂。2000年亚青赛我们输了,韩国国内也没有特别大反应,毕竟是青少年足球比赛,现在已经过去4年了,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也许那场比赛结果可能会对球员心理有点影响,可是我们没有什么复仇心理。对了,我想听一听你对韩国队的看法。

  《足球》:韩国队已经没有什么变化,而中国队会有变化,我们有多名有潜质的球员加入到国奥队。

  金镐坤:我想沈祥福接手好多年了吧,他这些年也观察了很多球员,这些球员不可能一朝一夕发生变化,球队也不能一下涌现多名超级球员,战术不可能在一两天发生变化,说是有变数,我看也没有什么变数。我想补充一点,我们在卡塔尔打得并不好,原因是我们一直保持在训练状态。到了3月3日,是另外一回事。12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