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奥征战四国赛暴露体能问题 杨一民为其扣除3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3:41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桂林报道其实,早在中罗之战前,在前两场表现不错的国奥队就受到了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批评。

  在国奥大胜摩洛哥之后,国奥队开了一次全队会议,杨一民在会上说:“你们只能打70分。”他的理由是:“前两场比赛的最后阶段,队员的跑动明显不如前半段,给了对手很多机会,这是体能问题还是注意力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好好总结。”正是基于比赛最后阶
段的这个问题,杨一民扣掉了国奥队30分。

  在本次四国赛的前两场比赛中,队员们开场后的拼抢、跑动都很多,一些进球机会都是在积极逼抢中创造出来的。沈祥福在赛前准备会上对队员们的一个要求就是“从第一分钟就开始逼抢”。这已经成为国奥队一条基本的战术纪律。从场面上看,“从第一分钟”就不惜体力地“抢逼围”在比赛中也确实收到了成效。在本次四国邀请赛上,三场比赛都是国奥队先进球,高明能创造国字号队伍进球最快的纪录并不是偶然的。杨一民在会上也表示:“前70分钟时间,国奥队的跑动都做得很不错。”

  但在中摩一战中,比赛打到最后,摩洛哥队的控球明显要超过国奥队,发动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虽然都被后防线化解了,可是与前70分钟相比,国奥队给对手施加的压力就明显减轻了。场下督战的杨一民也敏感地发现了这个问题。对于最后时间里的松懈,队员们自认为:“对手不强,我们又领先那么多了……”他们为自己的漫不经心找了一个理由。

  不过也有队员认为,是“前段时间练体能比较多,状态调整得也还不错,只是最后还是有些体能下降”。对此杨一民和教练组不敢掉以轻心,杨一民在会上说:“现在我们跟其他亚洲队打比赛,关键还是在体能上,亚洲球队之间的技术差别不大,关键还是能不能跑,比赛就是跑出来的。在后面的训练中还得强化体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