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弗格森:曼联就是你的家(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3:18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报道 从伦敦希斯罗机场走出机舱的第一分钟开始,董方卓就开始感受到与上一次英国之行完全不同的气氛。当他和经纪人高琪一起走下飞机的时候,一大群英国的记者已经在廊桥上等候多时,他们跟着董方卓一路拍到机场外,仿佛迎接的不是一个中国的18岁球员,而是一个类似于贝克汉姆那样的世界大牌。

  弗爵爷三次和小董打招呼

  这就是曼联的魅力,董方卓之所以受到如此异乎寻常的关注,首先是因为曼联,在他们抵达英国当晚,英国天空电视台就播出了董方卓到达的新闻,第二天的所有英国大小报纸,董方卓加盟曼联的新闻都出现在体育版上。

  上一次来曼联试训,曼联安排小董住在一个百姓家中,这一次情况有了变化,曼联安排董方卓住在卡林顿基地附近的一家三星级酒店里。

  上周五,董方卓经受了迈进曼联大门之前的最后一道考验——体检。体检从上午开始,一直持续到傍晚,董方卓在好几个医院之间穿梭,基于日前匈牙利球星费舍尔球场上意外身亡的教训,曼联这一次对小董的体检格外严格,特别是在心脏方面增加了好几个指标的测试。直到下午5时,所有体检终于OK。

  伦敦时间上星期五晚上6时,董方卓和曼联俱乐部正式签约。

  董方卓这次赴英所有的感觉都和上一次有天壤之别。星期五体检期间,曼联主教练“老爵爷”弗格森曾经三次主动走到小董身边,热情地和他交谈。每一次,都是老爵爷远远地看到了小董,立刻主动走过来和他打招呼。上一次试训期间,弗格森在最初三周时间里没有和小董说一句话,他只是在默默观察这位中国少年,知道那次试训快结束时,小董才终于和弗格森交谈了一次,正是在那一次交谈中,弗格森告诉小董,希望他能加盟曼联。

  “这里就是你的家,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我,好好干,我知道你前途无量。”这是弗格森对小董的欢迎词。虽然外界对老爵爷有这样那样的说法,但是通过这几次碰面,弗格森给董方卓和他的经纪人高琪留下的印象却是相当不错,老头人很和善,而且有种不怒自威的气质。小董还注意到,即便是基恩这样的大牌,见到老爵爷也是毕恭毕敬。

  董方卓已经上了曼联手册

  在星期五傍晚完成签约之后,董方卓就回到了自己住的酒店,当天下午离开卡林顿基地之前,在老爵爷的安排下,董方卓已经拿到了第二天曼联主场对南安普顿队比赛的贵宾票。

  星期六下午,董方卓来到老特拉福德球场,他首先被曼联俱乐部公关部官员接到了贵宾厅里,和俱乐部董事、资深会员见面并共进午餐,曼联俱乐部CEO大卫·吉尔主动走过来把小董介绍给各位贵宾。在午餐开始前,小董被俱乐部官员引到了会场中央,曼联官员当着所有贵宾的面,隆重地向大家推出了来自中国的曼联新外援董方卓。

  当比赛开始之后,小董意外地发现,曼联为这场比赛专门做的观赛手册中,也有他的照片和介绍。12

  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是曼联3比2获胜,陪伴董方卓的官员告诉小董,如果不是下雨场地滑,曼联应该赢得更轻松。比赛结束之后,见到小董,曼联几位官员还很认真地告诉他:“两年后从比利时回来,这儿就是你的舞台。”

  就在董方卓看完球准备离去的时候,曼联俱乐部官方网站记者找到了他,他们特意让小董走到场下,交给他一条曼联围巾,就像所有大牌加盟一样,以老特拉福德为背景拍了一组照片。最后,曼联记者又特意带着小董来到曼联荣誉室里,让他捧起1999年曼联获得的那座欧洲冠军杯,以不同的角度拍了好几张。

  在和曼联的正式签约之后,董方卓接下来的几天将在曼彻斯特原地休息。曼联俱乐部已经在联系比利时驻曼彻斯特领事馆,准备为小董办理去比利时签证,而董方卓在比利时联赛的参赛手续也即将办妥,曼联俱乐部这两天也在为小董物色英文老师,那天和弗格森见面时,老爵爷还特意嘱咐董方卓,要好好学英语。12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