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南方日报:祥福要靠老国奥打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37 南方日报

  绿茵风暴

  新闻分析

  U23四国足球对抗赛昨天结束,中国国奥队以不败战绩获得冠军。说句实话,由于这次参赛的对手年龄和经验不够,3场热身赛对于奥运会预选赛的锻炼价值并不大。在这几场
比赛中,沈祥福并没有给中国国奥队带来很多新意,但是却给我们透露出他还将依靠老国奥球员冲击奥运会的心结。

  3场比赛,除了门将姜波以及伤员曲波周麟、张宝峰外,其余队员全部登场。虽然国奥队的新人在比赛中表现出更新的活力和特点,但是从沈祥福在比赛中的排兵布阵看,这些新人并没有得到沈祥福的特别器重。也就是说,沈祥福的战略战术依旧还是围绕老国奥球员展开。

  前锋只求一匹快马

  在3场热身赛中,前锋曹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可以为沈祥福找到了一个好前锋而庆幸。说句实话,在沈祥福心中,只要有一个实际意义的前锋就够了,另外一个或者两个前锋多数时间都是起到进攻桥梁的作用。年轻的杜震宇吴坪枫在边锋位置也表现出新人的活力和特点,但他们主要还是在两个边路担任骚扰和吸引对手的作用,更多时间都是在为曹明和身后的前卫球员制造机会。

  从奥运会预选赛敌我实力对比分析,沈祥福可能在和韩国队、伊朗队的比赛中继续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思想。按照沈祥福的一贯作风看,在今后比赛的阵形中,中国国奥队的比赛可能依旧只配备一名实际意义上的前锋。

  在新人中,杜震宇已经受伤,可能无法参加3月3日和韩国队的比赛。即使他没有受伤,以他的经验和技术,也难以成为沈祥福的正选。表现不错的吴坪枫只是队中一种丰富风格的点缀,到了正式比赛难以获得主力前锋位置。

  曹明虽然在这些天的比赛中进球,但是他的进球主要还是抢点意识好。在沈祥福心中,曹明的进球远没有阎松、高明的助攻和进球来得舒服。不过在正选前锋位置上,曹明基本上站稳脚跟。不过没有上场的曲波是否会成为沈祥福的秘密武器也很难说。

  中场球员选择多

  沈祥福现在更多的考虑还是如何安排前锋身后的中场影子杀手。这可是沈祥福多年以来的传家宝。在和摩洛哥队的上半场比赛中,沈祥福将王新欣阎嵩、孙吉、高明、于涛几名老国奥安排在中场和曹明配合,虽然中国国奥队的进攻依旧得势不得分,但是进攻却流畅了许多。而且王新欣、阎嵩、孙吉、高明、于涛等在比赛中频频后插上进攻,也充分体现出沈祥福的进攻思路,以及他重用球员的方向。

  现在的中场球员很多,吴坪枫、王新欣和阎嵩都能在左路打突前,高明、孙吉都能激活右翼,加上胡兆军、王栋、曹阳和回撤的于涛,还有一重返国奥队就用直接任意球进球的徐亮,沈祥福的选择很多。

  3后卫还是4后卫

  至于中国国奥队的后卫线,杜威张耀坤王圣是绝对的主力。从热身赛看,中国国奥队后防线不是谁当主力的问题,而是3后卫和4后卫的选择问题。国奥队中能左能右的后卫不少,安排起4后卫来比较容易协调。

  采用3后卫,能够给进攻投入更多的兵力,尤其是中场的进攻力。我们的3后卫大部分时间还是比较稳固,但是经常会在对手快速反击时出现人员不够的尴尬,而且一出现这种情况,立即就会丢球。面对现在这几支实力远不如我们的热身赛对手,我们的后防线都屡次出现大漏洞,而且还丢了球。所以沈祥福在此后的调整阶段将要重点解决几个后卫的问题。

  特派记者邱江剑本报桂林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