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体育市场:今夏,我们相约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9:55 中体在线

  希腊———古代西方文明的发源地、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到希腊宏伟壮观的竞技场去看一场自己心仪已久的比赛,为自己国家的健儿加油助威,这无疑是人生的一大乐事。然而,希腊属于尚未对中国公民开放的旅游目的地国家,中国公民赴希腊看奥运需要经过国家旅游局的特殊批准,作为观赛者,我们能否顺利地办好签证?在比巴塞罗那还要小三分之一的雅典看比赛期间,我们的衣食住行有没有保障……未雨绸缪,这一系列现实的问题困扰着每一个打点行囊准备亲自赴雅典参与本届奥运盛事的行者。成立中心独家运营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去年9月,中体竞赛管理集团下属的中体华奥咨询有限公司和港中旅国际旅行社联合成立了2004年雅典奥运门票销售及组织接待中心,具体负责2004年雅典奥运会门票在中国的销售以及相应的市场开发和赴希腊观赛的组织接待工作。该中心作为官方指定的惟一代理机构,计划在中国内地地区销售3000至3500张包括开幕式、闭幕式以及各类比赛的入场券。这些门票的价格在15欧元到950欧元不等,相当于人民币150多元到10000元。其中开幕式门票价格分为100、350、750、950欧元四档,闭幕式门票价格为50、100、500、750欧元。此外涉及的项目共十几个,所涵盖的跳水、体操、举重、羽毛球、足球、女排等,均是中国奥运健儿有望获得奖牌并且深受中国观众关注和喜爱的项目。预赛票价相对较低,半决赛和决赛的票价则会达到200至300欧元。

  据港中旅国际旅行社业务主管时光介绍,截止到目前为止,这3000多张奥运门票已经预售出70%左右,各地体育机构、大型企业以及各行各业的体育爱好者纷纷来电咨询有关事宜,并且交纳了门票预定金。“为什么本届奥运会我们只预定了3000多张门票?这是出于对希腊的接待能力和我们自身的组织能力等各方面综合考虑的结果。尽管当地政府推出了豪华游轮租住方案,即奥运期间在毗邻雅典的重要港口比莱夫斯市停泊大型豪华游轮供游客租住;家庭住房出租计划,即鼓励雅典居民把闲置的住房出租给奥运游客,或届时外出度假以腾出空房供奥运游客租住的计划。但是,希腊毕竟是一个小国,总人口1094万,而雅典市人口就有400多万。因为希腊遍地古迹,在改建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到保护历史遗址的需要,不可能大规模兴建场馆旅社,其接待能力有限。而2004年奥运会的17天时间内,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媒体工作人员、赞助商、国际奥委会成员、志愿者、观众以及游客在内,雅典市及其周围地区将迎来境外人数达200万夜/次,旅馆总床位需达100万张。雅典历史悠久、城市古旧,因此接待条件有限,酒店房间不足且价格昂贵,约为平时的八到十倍,三星到四星级酒店每晚价格在600-800欧元,五星级以上酒店则高达1200欧元以上。相应的房间设备与国内同级酒店亦有不小差距。在雅典奥运会期间,不仅其房价高涨,而且要求租住者必须包住18天以上,不得临时退房。组团看比赛,衣食住行、医疗卫生、安全保障等等事无巨细,都需要我们一点一滴地认真落实。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已经派出考察小组多次赴雅典考察,对其住宿及接待条件进行了解和落实,以便尽可能满足客人在雅典食宿舒适,保证其活动安全。”

  中体华奥咨询有限公司刘亚群副总经理接过了话茬:“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授权中体华奥公司独家负责2004年雅典奥运会门票在中国奥委会所辖区域内销售的具体操作以及相应的市场开发、推广工作。在获得授权后,经过慎重考虑,我们最终选择与港中旅国际旅行社合作,看中的就是他们具有丰富的国际体育旅游经验。他们曾经成功地组团观看韩日世界杯,获得大众的好评,在圈内的口碑极好。我们期望充分发挥好双方的优势,共同做好门票销售及境外的接待工作,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管理地组织大规模团去雅典观赛。”

  精选航线 办好签证

  为了落实门票销售及中国观众到雅典的接待问题,2004年雅典奥运门票销售及组织接待中心,着重在门票的航线选择、签证办理、境外的吃住行和宣传推广方面进行了精心策划,统一运作。在航线选择方面,由于北京至雅典目前尚无直航,要采取转机方式。为此,中心设法与一些境外大型航空公司取得联系,为中国客人度身定做了多套飞行线路:乘土耳其航空公司航班经伊斯坦布尔转机,或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航班在莫斯科转机飞赴雅典。上述两个航空公司的优势在于它们在北京、上海以及香港都有航班经停,为我国雅典奥运会观摩团客人出发提供了便利条件。另外,中心所选航线的起飞和到达时间也比较方便接待,减少客人因航空公司原因造成的不便。参团客人亦可借此机会参观伊斯坦布尔和莫斯科的部分景点,如托普卡普旧王宫、蓝色清真寺或红场和列宁墓等。

  关于签证方面,希腊政府已经正式宣布:由于反恐方面的考虑,将从2004年奥运会开幕前两个月开始,一直到奥运会结束期间,暂时退出《申根协定》,目的在于保证举办奥运会时的安全。这无疑为办理签证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是中心已经与希腊驻华使馆取得了良好的沟通,使馆方面已经同意给予中心在提交的赴希腊观赛客人的签证申请上提供方便,国家旅游局也给予大力协助,以确保客人能够顺利、及时的取得签证。

  捕捉商机 扬名雅典

  在门票市场开发方面,中体华奥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与有实力的企业合作,以“2004年雅典奥运会XXX(企业名)助威团”名义来促销门票。为此,企业需负担两笔费用,第一笔是特许费,第二笔是助威团团员观摩奥运会的所有费用。特许费的收取是按照企业为了组织助威团所负担的费用的10%。目前,一个助威团成员去观摩奥运会的花费是2万元左右(5晚6天),如果一个企业想组织一个100人的助威团,仅特许费就将是20万。如有企业不需要组织助威团,只想组织一个团去观摩奥运会的,中心还可以根据企业的需求为其设计个性化行程。

  在奥运市场开发的商战中,全国各知名品牌都希望通过各种形式来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知名度。比如安踏集团就将组团赴雅典观看奥运会作为其促销活动的主题———“2004雅典奥运会安踏助威团大招兵,安踏带你去雅典,千万好礼任你拿”。这个活动还得到其合作伙伴搜狐的大力支持,开通了现场抽奖直播视频,确保了它的透明性。同时泉州市公证处也参与监督,保证了它的真实性与公正性。安踏公司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本次促销活动规模之大、奖项投入之高,创安踏公司历年营销活动之最。

  2004年雅典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7个分项、301个小项。与悉尼奥运会相比,减少了拳击项目的1个小项、男子摔跤项目的2个小项和女子花剑团体,增加了女子摔跤4个小项和女子佩剑个人赛。预计雅典奥运会将有来自201个国家和地区的10500名运动员参赛。我国大约可派出350名左右的运动员,参加25到26个大项、180个左右小项的角逐。今夏,让我们相约雅典,共历盛事。“成立2004年雅典奥运门票销售及组织接待中心,不仅是为本次奥运会组织接待工作提供方便,更是为2008年奥运会的相关工作奠定基础积累经验。”中体华奥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亚群如是说。

  作者:贾海红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