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郭跃逼近大姐大 王皓迈向奥运三号--奥运阵容初露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9:38 今晚报

  作为雅典奥运会前期重要的热身活动之一,中国乒乓球队摘金得银的大丰收为此次雅典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由于本届希腊公开赛拉开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赛参赛资格的序幕,中国队作为头号种子备受外国媒体的关注。国际乒联的网站上日前发表了多篇关于中国队的文章,它们肯定了中国队此次比赛的表现,而且不约而同地对中国队奥运阵容进行了分析和揣测。

  马琳/陈杞天衣无缝

  男子双打比赛,中国队的两个配对是孔令辉/王皓、陈杞/马琳。陈杞/马琳以其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众多好评。“马琳也许是世界上最全面的单打选手之一,但在双打比赛中他缺乏速度。陈杞正好弥补了这一点。作为左手横握球拍的选手,当马琳准备大力进攻时,陈杞可以灵活地为他让出空间给他提供最佳的角度。同时陈杞的发球和第三板进攻也是得分的法宝。中国队这种搭配尝试很成功。”

  郭跃逼近“大姐大”

  虽然输给了乒坛“大姐大”王楠,但小将郭跃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她的冷静、速度和节奏的控制都十分出色。自从去年秋天获得日本公开赛的冠军后,15岁的郭跃成为最年轻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冠军。依她目前的进步速度,将来会成为王楠和张怡宁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王皓迈向“奥运三号”

  “作为直板选手,王皓的反手直拍横打技术已经日臻完善、运用娴熟,有很强的杀伤力。当孔令辉输给萨姆索诺夫,陈杞止步于半决赛(负于王皓)时,王皓向‘奥运三号’又迈出了一大步。”

  本报见习记者 迟昕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