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周二开战 取消四分球每节1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8:43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阎志强报道:趁着中国女篮卫冕亚洲锦标赛冠军成功,并获雅典奥运会参赛权的热火劲儿,2004年全国女篮甲级联赛(WCBA联赛)将于2月3日开赛。回到各队的国手将成为瞩目的明星。

  联赛开幕式在哈尔滨举行,揭幕战由A组的新科亚锦赛最有价值球员苗立杰领军的黑龙江女篮主场对江苏女篮。

  首轮其他场次对阵形式为:A组升班马吉林队在长春迎战拥有隋菲菲、陈楠等国手的卫冕冠军八一队,沈部在主场广东大朗对阵福建;B组,辽宁在主场丹东对阵上海队,河南在主场灵宝对北京队。

  由于空军女篮赛前退出,因此共十一支球队参加本赛季WCBA联赛,为了确保未来的联赛质量,本赛季将降两支球队升一支球队,即下赛季WCBA参赛球队将缩减至十支。因此,可以预想本赛季的保级战将更加惨烈。

  据介绍,由于今年是奥运年,联赛的场次和时间被压缩。本届联赛历时两个月,共75场比赛。联赛第一阶段,11支参赛队分成A、B两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第二阶段,获得第一阶段小组前四名的球队进行淘汰赛,决出冠军。

  A组球队有八一中国电信、黑龙江辰能、福建福鼎太姥山、江苏苏宁环球、吉林澳华、沈部三洋电梯;B组球队有广东宏佳铝业、辽宁宝城、上海东方、北京首钢、河南济源豫光金铅。

  据篮管中心竞赛部负责人王玄介绍,为与国际篮联规则接轨,本赛季WCBA联赛取消了四分球与全场紧逼规定,并将比赛时间由每节12分钟变为每节10分钟。

  为鼓励各队在季后赛中争取好成绩,本赛季WCBA还增加和提高了联赛前四名球队的奖金,从高到下分别将获得25万、20万、15万和10万元人民币。

  据悉,本赛季主办单位特别强调要在赛季中间举行各种公益活动及球迷活动,树立联赛的健康形象以及为球迷服务的思想,提升联赛的价值,促进联赛水平提高。(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