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鲁能老总董罡炮轰中国足球:谁说力帆与湘军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8:25 体育周报

  只许30名球员注册,这算怎么一回事?重庆系,足协管不管?只有一个外教,说明了什么?目前,中国足协已向各俱乐部传达了球员注册的新规定,将原定的各俱乐部注册球员人数从40人缩减至30人。对此,山东鲁能俱乐部老总董罡率先向足协发难。

  此次来海南春训,泰山队一共带来29名球员,如果加上在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的几名战将,泰山队的阵容将有38名之多,再算上肯定要请的两名外援,仅一线队球员就达
到了40人。于是,对于足协的新规定,董罡第一个发难,早在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来海南主持动员大会期间,董罡就当面“参了一本”:“足协有关注册球员的人数必须改一改,至少也要改成40人才对。”

  据悉,杨一民已口头同意各俱乐部的意见,但又声明“这必须上报领导才能决定”。至于中国足协规定的球员注册时间,现在还无法确定。事实上,就连中超球队的认定工作,足协方面也还没有完成。

  董罡表示,他之所以向足协提出这一意见,绝不是单纯为泰山队谋私利:“按照足协的规定,今年的预备队联赛取消,各支球队只能将预备队球员并入一队。现在又说每支球队的注册球员只能有30名,这算怎么一回事?那些预备队的队员都干什么去?成天说鼓励年轻球员多上场,现在连机会都不给人家,这样一来年轻球员怎么成长?”

  对于泰山队的发难,正在海南春训的多支球队马上表示赞同,其中以北京现代、沈阳金德的意见最为坚决。但也有俱乐部赞成足协的做法。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张曙光表示:“辽足现在的经济状况虽说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俱乐部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我们不可能再像从前那样养大批闲人。现在人虽然少了,但每个球员都按主力来要求自己,这样更有利于队内的竞争。”

  继尹明善之后,董罡也成了反对造系的先锋。对于刚刚易名为重庆奇的原重庆力帆是否与湖南湘军俱乐部存在关联的问题,董罡表示:“现在湖南的一帮球员全是以前力帆的,就像大连实德对四川冠城一样,将主教练和球员全搬到冠城,这样的两支队能没有关系吗?”力帆在中超,湘军在中甲,董罡认为,这种结构最适合年轻球员的发展,“力帆可以将在中超打不上球的年轻球员放到中甲去锻炼,这种条件是其他俱乐部所不具备的,对其他俱乐部来说,也是不公平的。”

  对于中超球队中至今仍只有鲁能请的是外教的现象,董罡认为,高水平的洋帅太少了,引进的先进的训练方式也不够,这制约了中国足球的发展。“图拔来队的时间还不长,但看得出来,他有一套新的方法,很科学,队员也很喜欢,中国就是缺少这样的教练,中国本土教练要想达到这种程度,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体育周报记者潘文君发自海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