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三战三胜虽一路高歌 国奥队仍受三大隐忧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7:4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三战三胜进8球仅失1球,国奥队在本次四国赛上的表现让人满意。但仔细分析可以发现,一路高歌的国奥队还是有一些隐忧。

  【隐忧一】 伤病渐增多

  参加三场比赛很难保证没有伤员出现,但杜震宇的受伤还是让国奥队教练组感觉很
受伤。因为通过集训,杜震宇已经在左前锋的位置上站稳了脚跟,并在四国赛首战俄罗斯一役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被称为是国奥队在前锋线上的一枚重要棋子。而且他与目前的主力“箭头”曹明都来自亚泰队,两人在锋线上的默契配合是国奥队非常需要的。他的缺席肯定会影响到国奥队前锋的杀伤力。同时,张宝峰、曲波、周麟等伤兵也没有完全恢复。

  【隐忧二】 战术无悬念

  沈祥福为了增加战术变化,准备打442阵型。但三场比赛下来,国奥队的阵型是清一色的343,而且技战术组合也是如出一辙,所谓的奇兵也都派上了场。正如高明所说:“我们在比赛中没有任何保留。”这样做,在锻炼球队的同时也给了对手摸清国奥底细的机会,对于在看台上观看国奥队比赛的金镐坤来说,国奥的技战术组合和人员方面已无任何秘密可言,沈祥福已经亮出了手中几乎所有的底牌,他可以回去放手研究对策了。

  【隐忧三】 进程太顺利

  从三场比赛的进程来看,一个非常相似的地方就是:国奥总是能在开场后不久就能取得入球,首战不到10分钟、次战不到1分钟、末战5分钟就取得了领先优势。如此顺利的开场使得国奥队在此后的比赛中能够轻松地控制局面,但面对韩国、伊朗这些强队,国奥很难马上取得领先,甚至很可能处于落后局面,届时国奥队员们还能否像四国赛一样保持良好的心态,值得怀疑。可以说,过于顺利的进程对国奥队来说并非好事,在磨炼意志方面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桂林2月1日电 )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