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生活日报:有进步也有隐忧--四国赛后看国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5:21 大众网-生活日报

  尽管对手只是三群21岁以下的小弟弟;尽管最后一战有些松懈;尽管……尽管有N种泼冷水的理由,但不可否认的是,国奥队三场比赛中正常地发挥了水平,检验了训练成果,达到了练兵的目的。这可是实实在在的。

  当年国青队依靠凶狠的逼抢和犀利的快速反击战术连克强敌,赢得“超白金”的名声。而四国邀请赛上现身的国奥队,在防守逼抢依旧凶猛的同时,攻击力也大为提高。3场比
赛8个进球,由6名球员攻进,比赛中全队进攻条理清晰,组织线路丰富,点多面广。如今的沈家军进攻中有曹明的冲击力,有曲波的速度,有王新欣、高明的灵气,有阎嵩、吴坪枫的边路突破,有徐亮的长传,有杜威的头球……可以说具备了立体化攻击的能力。让人们看到国奥队的进步。

  从四国邀请赛来看,国奥队尽管有进步,但是根本上还是一支打着浓厚“沈氏”烙印的、靠身体踢球的队伍,无论是其防守的凶狠逼抢,还是进攻的多种手段,都是建立在身体力量、速度、高度的基础上……这种风格在与整体较松散的球队如四国邀请赛的三个对手对垒时,能够显出极大优势;但是面对韩国、伊朗这种身体、作风、整体性都不逊于自己的球队时,就容易有被克制的感觉。而小组赛对叙利亚之所以狼狈,也是因为状态没调整好,导致发挥不出身体的优势。

  要打破不敌韩、伊的宿命,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接下来一个月的备战中,进一步调整好状态,争取以最佳的状态和平和的心态,迎接3月3日开战的奥运预选赛。

  本报记者 王昊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