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全国男排联赛第八轮综述:浙江利群3-1上海东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8:51 中国排球

  D组浙江利群男排3VS1上海东方男排

  04年1月31日绍兴市体育馆开局后,双方比分呈胶着状态,8:8平后,宓明大力扣杀频频得手,浙江队随后取得领先优势,18平之后,浙江队连续拦网得手,率先得到局点,最后以25:2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浙江队开局便落后三分,随后,李杭连续拦网得手将比分扳成6平,上海队迅速调整战术,随之将比分扩大到6分,接着,又是李杭三次拦网将分差缩
小到三分,最终因落后太多,从而以21:25丢掉一局。第三局,浙江队通过快速灵活的战术,很快以10:6领先,此后,浙江队越战越勇,以25:19轻松拿下这局。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浙江队10:8领先的时候救起了一个匪夷所思的球,大涨了士气,随后,面对宓明的大力扣杀,上海队拿不出有效的办法,最终浙江队以25:20拿下了这场比赛。

  E组河南天冠男排1VS3河北蓝贝男排04年1月31日河南油田文体中心

  首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河南天冠男排凭借出色的拦网及后排强攻逐渐控制住局势,以25:18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再战,河南天冠队开局打的很有气势,双方争夺更加激烈,比分始终无法拉开。河北蓝贝队则通过不断调整战术,拦网,强攻,快攻遍地开花不断得分。河南天冠队则疲于防守,加上自身失误增多,很快河北蓝贝队男排以25:21取得第二局比赛胜利。第三局,河北蓝贝队在发球、拦网、强攻等方面屡屡得手,一直大比分领先于河南天冠队,虽然期间河南天冠队也打出几次较为漂亮的战术配合,企图挽回场上的劣势,但是由于队员自身的配合方面失误太多,在观众的惋惜声中再度失利。以25:16输了第三局。第四局双方开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8平、9平到11平,河南天冠队15:1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河南天冠队随后虽然奋力直追。但无奈大势已去,以21:25丢掉第四局。河北蓝贝队3:1赢得了第二阶段比赛的首场胜利。

  F组北京仙灵骨葆男排3VS1广东男排04年1月31日贵州省体育馆

  第一局,北京队与广东队打得非常谨慎,双方战成10:11时广东队领先时,北京队自由人12号郭宁受伤,由7号赵锋改当自由人,由此引发了北京队阵容的一点小混乱,广东队抓住机会,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落后的北京队发球和扣球失误多的情况没有得到改观,以22:25先失第一局。第二局北京队调整了阵容,在进攻时注重掩护拉开,8:2保持较大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康慷的二传调整给北京队的进攻带来了很大改观,北京队以25:11扳回一局。第三局,北京队坚持高举高打。8号康慷经常将球传往2、4号位,由郭松和胡松等高大队员完成最后一击,广东队则对北京队的强攻没有办法,比分一直落后,以20:25丢掉第三局。第四局双方失误较多。但北京队扣球和拦网较广东队优势较大,双方战成23平后,广东队两次出现失误,北京队25:23赢得第四局。

  D组江苏一品梅男排2VS 3山东济钢男排04年2月1日龙江体育馆

  第一局开始,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竞争相当激烈。江苏队凭借三人拦网成功才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实力占优的江苏队发挥了整体作战的优势,处处开花。尤其是施海荣发挥出色,一记重扣打手出界,江苏队以25-18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江苏队利用稳固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使山东队进攻上也很难找到突破江苏队防线的更好办法,加以山东队失误频频,很快山东队就以大比分落后。江苏队则越打越好。陆飞、卢卫中的强攻连连得手。施海荣的平拉开相当迅速。江苏队轻松地以25-16再拿一局。

  第三局比赛,江苏队思想上有点懈怠。失误也比前两局多了起来。而山东队放开了手脚。几名年轻队员发挥出色。很块以16-12领先江苏队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山东队在23-16领先的情况下,江苏队国手施海荣连续得跳发球得分,曾一度将比分追成21-23只差两分。山东队立即叫了暂停调整球员的心态。最后依靠老将安家杰的一记重扣,才以25-22扳会一局。

  第四局开始,山东队还是延续了第三局的良好状态,在老将安家杰的带领下打得很有气势。很快以10-7领先。但江苏队陆飞的大力跳发球连续得分,将比分扳成10-10平。此后,双方比分始终咬得很紧。当比分战成24-24平时。江苏队没有抓住机会。让山东队取得领先。最后关键一球,山东队核心安家杰扣中得分。山东队再以26-24扳回一局。总比分双方战成2-2平。

  最后决胜局的比赛,山东队越打越好,气势上始终压着江苏队。而江苏队在错过了赢球的大好机会之后,也丧失了应对的能力,在勉强支撑到13平之后,山东队安家杰的重扣和王振的发球直接得分最终以3-2的总比分反败为胜。

  E组八一苏州男排3 VS1辽宁男排04年2月1日苏州体育中心体育馆

  第一局,八一中铁二十局队在8:6领先后,失误增多,辽宁队利用巧打、发球和一机会球,将比分改写为16:13,技术暂停后。八一队主教练陈刚调兵遣将,加强了网前的争夺,将比分追成19:19。最后关头,但是辽宁队的发球下网和八一队谢文昊的单人拦网将第一局的比分定格在26:24。次局比赛,两队的拦网都出现了问题,辽宁队屡屡利用发球的攻击性破坏八一队的一传,使得八一队的强攻无法发挥威力。八一队无论是在发球还是进攻、防守上都处于低谷,辽宁队很快就变成了22:14领先8分。最终辽宁队以25:16轻松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八一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和拦网,将落后的比分逐渐追了上来,先后将比分追成21:21、22:22和23:23,老将陈方在4号位的重扣让八一队领先1分,然后他和8号刘浩在4号位的双人拦网终结了第三局,25:23。第四局比赛,八一队在陈方的带领下,是攻防都显示出较高的水平,以8:3领先。气势如虹的八一队在苏州主场观众的热情呐喊助威声中越战越勇,很快就以21:13遥遥领先。最终八一队以25:16结束了第四局,从而以3:1获得了胜利。

  F组四川前锋股份男排0VS3湖北男排04年2月1日隆昌体育馆

  第一局,四川队就利用双人拦网取得第一分,但湖北队利用多变的发球和破坏四川队一传和后排强攻仅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四川队队员并没气馁,利用拦网和变化多端的战术进攻连续得分,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四川队在23:19时,出现发球和进攻的连续失误,反而以23:24落后,最后可惜得以27:29输掉第一局。第二局,四川队一传不到位,进攻连续受挫,比分一直落后五分,虽经过暂停,但队员反而急燥,各种失误有增无减,最后以15:25输了第二局。第三局,四川队老队员张翔高昂的斗志带动其他年青队友,在场上奋力拼搏,但终因失误太多最后以18:25输掉第三局,这样四川前锋队在第二阶段与湖北队的比赛以0:3告负。(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