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华网:中国小将圆四大满贯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梁金雄)从中国网球协会获悉,来自海峡两岸的网球新锐孙胜男詹咏然联手圆了中国网球在世界网坛四大满贯赛上的冠军梦。1日她们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女双决赛中,以7:5和6:3战胜头号种子捷克的瓦迪索娃/切沃科娃,联手高高举起了冠军杯。;中国网协负责青少年训练的官员陈亚林说:“孙胜男和詹咏然此次夺冠和其他几位青少年选手在本届澳网的较好表现增强了中国网球界的信心,这批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着力培养的新秀用自己的表现说明中国网坛后继有人。”

  中国队在此次澳网成年组中也有突破性战绩,郑洁晏紫和李婷/孙甜甜分别打入了女双的八强和十六强。

  孙胜男和詹咏然是从去年开始成为搭档的。17岁的孙胜男来自解放军队,是本届澳网青少年组女单的八号种子;詹咏然来自中国台北,是本届澳网女单的四号种子,两位联起手来被列为本届澳网青少年组女双二号种子。

  这场决赛中国姑娘凭借她们扎实的功底,继续稳字当头,同时只要出现破分点和对手二发就牢牢抓住不放。与前两场硬仗如出一辙,孙胜男和詹咏然虽在发球速度、主动得分等环节上不及对手,但在关键球机会的把握上,如在一发球和破发球的成功率上明显强于对手。

  今天她们的一发成功率高达70%,比对手高出18个百分点,虽然在一发得分率上与对手同为55%,但在抓对手二发球上却发挥出较高水准,拿走了对手30个二发球中的15个。

  不过,今天她们获胜的关键却在破发上。全场两位中国姑娘获得6个破发点,破掉对手3个发球局。而对手虽抢得了11个破发点,但只拿下了1个,成功率仅是9%。

  每年的四大满贯赛都是一次世界网球的大聚会,其竞技水平类似于其它运动项目的世界锦标赛。在进行成年组比赛的同时,还进行青少年(18岁以下)、老年和轮椅等组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