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其想法与足协给人印象大有不同 薛立务实手法抓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4:5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贾志刚报道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是足协惟一的女性副主席,而她的特别之处似乎不仅仅是这一点,她的想法和视野与当今足协给人们的印象大有不同。

  昨天上午,中国女足主力阵容到体育场训练,因为这不是组委会安排给中国队的训练时间,她们只好到人造场地训练,而原先在里面踢球的球迷们只能把场地让出来。

  正在现场的薛立见状,要求场地管理人员放球迷进场观看女足训练,球迷们大喜过望,纷纷与女足队员们合影留念。

  薛立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因为球员需要跟球迷保持一个亲善的关系,球迷们得到这样的机会不容易,球员们应当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在这一点上,薛立与中国男足管理者们的做法确实不一样。

  对于首日比赛看台上的凄惨景象,薛立认为足协需要在很多方面进行反思。她认为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对于深圳市的民情不了解,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同时也是中国人均收入最高的城市,春节期间,返乡探亲和出去旅游的比重非常大,一般要到正月十五才会恢复到正常,在这段时间内举行比赛,不可能有理想的上座率。因此,今后在什么地方举办比赛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当地的民情。

  当然,女足球市不佳也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美国大联盟解体之后,曾经考虑再建一个规模小一点的小联盟,但是最终也无法实现。薛立认为中国女足运动的发展也面临这样的问题,必须认真对待。

  这次四国赛所有的商业收入只有一块场地广告。女子部主任张健强曾表示这主要是一个商业伙伴临时变卦的原因,但是薛立认为承办费出价太高有关,没有给中介留下利润空间。按照薛立的看法,要解决这样的问题,必须要有商业头脑,如果能够将这样的比赛与当地的活动结合起来,作为某项重大活动的一个部分而不是孤立地存在,招商就会容易得多。薛立已经展现出务实的一面。韩端的膝盖旧伤昨天又有复发

  的迹象,今天不太可能首发上场。

  “国门”肖珍说,要把鞋子擦亮,今天不让美国队进球。陈远忠摄

  (图片见PDF版A12版)

  作者:贾志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