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重点选择效力欧洲球员 山本昌邦启动超龄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3:57 足球周报

  特约撰稿高桥正在澳大利亚进行集训的日本23岁以下国家队主教练山本昌邦,日前明确了将会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足球比赛决赛圈中使用超龄球员的计划,而且他还表示,日本目前在欧洲效力的几名中前场球员,将是他的选择重点。日本媒体的分析认为,山本昌邦的这番讲话,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此前关于著名前锋高原直泰和年仅19岁的小将平山相太搭档锋线征战奥运的传闻。

  在奥运会的足球赛中使用超龄球员的规定,是国际奥委会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时做出的。但是在那届比赛中,日本队的西野朗主教练却坚持没有使用超龄球员,而他们也在首场比赛中10击败夺冠大热门巴西队,最后只是因为净胜球的关系没能小组出线。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当时身兼国家队和国奥队主教练的特鲁西埃主教练,使用了门将酋崎正冈、后卫森冈隆三和前锋三浦淳宏三为超龄球员,最终他们顺利小组出线,但在1/4决赛中失手。

  日本国奥队此次在澳大利亚的集训地选择在阿德莱德,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中,日本国奥队正是在这里止步于1/4决赛,将集训地选择于此多少也有些哪里跌倒哪里爬起的意味。而关于征召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的消息,山本昌邦在阿德莱德接受随队记者采访的时候证实的,他说:“集中日本足球所属球员和部分效力海外的精英,从而组成史上最强球队,这是我和协会共同的愿望。而且现在经过细致的沟通的交流,实现这样的目标已经就在眼前了。”

  据日本媒体分析,现在的日本国奥队中其实并不缺乏有实力的选手,他们真正缺少的,是应付奥运会这样世界大赛的经验。因此在山本昌邦的计划中,应该是在前锋、中场和门将三个重要环节中补充特别有经验的球员。虽然山本昌邦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没有透露具体人选,但是有消息说,曾经被邀请参加2002年12月一次日本国奥队集训的著名前锋高原直泰可能性最大。在中场方面,国家队这一位置上的主力小野伸二就不可避免的成为山本昌邦的下一个目标。在门将环节上,酋崎正冈可能会继上届奥运会之后,再次成为日本国奥队的超龄球员。

  不过虽然山本昌邦的小算盘打得很精,但现在摆在他面前的问题也是异常严峻。因为日本国奥队在奥运会前的最终集训是在7月份开始,而这正式亚洲杯激战正酣的时候,就导致超龄球员无法参加这段宝贵的磨合阶段。另外亚洲杯的决赛是在8月7日结束,而奥运会的比赛在11日就将正式展开,同样在时间上为超龄球员尽快融入球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不过山本昌邦主教练似乎也有应对的办法,因为日本国奥队将在4月份时远征欧洲,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像高原直泰和小野伸二这两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完全有可能赶来参加,山本昌邦希望能够在这次拉练中完成超龄球员的适应问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