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四国赛上对阵美国 铿锵玫瑰今迎大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44 今晚报
  虽然美国队去年没能如愿在本土卫冕,但毋庸置疑的是美国女足仍是世界女子足坛的顶尖强队,同时也是深圳女足四国赛上实力最强的一支队伍。对于这样一个对手,中国女足新帅张海涛怎敢怠慢,昨天一天记者们都未见到这位少帅的身影,闭门不出的张海涛正在通过录像研究对敌之策。昨天全队训练后,张海涛又给大家开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全体会议。

  张海涛的高度紧张丝毫没有过分,在中国队2比1轻松拿下加拿大队之后,杀气腾腾的美国队却以3比0痛斩去年世界杯女足赛榜眼瑞典队。美国队以胜于雄辩的事实告诉人们,和她们交手将成为新一届中国女足最大的考验。

  昨天中国姑娘们在助理教练高荣明的带领下进行了赛前训练,主力球员并没有安排太多的运动量,只进行了放松性的慢跑和一些身体肌肉拉伸的运动。看得出来,第一场比赛的胜利让大家的心情都很不错。不过对于最后时刻的丢球,球员们还是耿耿于怀,教练和几个后卫还坐在一起争论了起来。最开心的还是滕巍,在深圳生活的妈妈和姐姐都特地来训练场看望她,惹得小姐妹们都很羡慕。当然,场边球迷的追逐也让球员们很开心。所以,即使谈起下一场与美国队的比赛,大家也是一脸轻松。

  下午4点半,张海涛召集队员观看了美国队比赛录像的剪辑。不过为了给队员卸包袱,昨天会上张海涛并没有给队员提及与美国队比赛要如何如何,而是结合他忙了大半天的录像剪辑给队员分析了中加之战中中国队自身暴露出的问题。“我们一直强调要快要快,可是你们觉得自己在比赛中打得快吗?”见队员中没人吱声,张海涛有点急了,语气也重了起来:“看看去年世界杯女足赛上德国队、美国队的进攻,不都是通过快速传球、快速进攻得分的?”

  中加之战结束后,张海涛接到了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从北京打来的电话,他认真地将阎世铎关于比赛的“八点意见”一一记录下来。经过一夜反复的思考,由张海涛重新诠释的“阎八点”成了会上重点讲解的内容。“你们的信心一定要足。虽然加拿大是去年世界杯赛第四名,但是我们和她们打得怎么样?不过有些东西我们发挥出来了,可有些东西我们则没有发挥出来。这是为什么?信心!无论遇到什么对手,我希望大家在赛场上都要对自己、对全队有足够的信心。只要把我们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中国女足还是一支强队!”

  本报记者 何颖(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