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坚定433理念毕妍成唯一变数 中美双雄会实力真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07 北京青年报

  率领中国女足快意“复仇”加拿大,少帅张海涛首考成绩不错,但对他执教能力最具说服力的考核却是今天下午与美国队一役。只要取胜美国女足,中国女足四国赛就将夺冠在望。信心倍增的张海涛将继续用433叫板美国队,只是在中国队首发中,毕妍取代小将刘华娜组织核心的角色。

  给队员减压张海涛赛前训练不露面

  四国赛,首度正式亮相,年轻的张海涛比较紧张,但他却不可以让队员跟着紧张影响竞技状态,特别是对垒美国队,这个中国队在世界杯上也未能碰面的老对手。因此昨天球队上下午两练里,他索性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研究美国队录像。中国队战前训练被分成两部分,与美国队一战时首发的11人昨天上午10点赶到了深圳体育场,跑圈、疏松筋骨是一个来小时训练的全部内容。而替补球员昨天下午则赶到深圳体育场外场打起了5对5,负责带队的是助理教练高荣明。

  坚定“433理念”毕妍成唯一变数

  在马良行时代,毕妍就一直充任中国女足中场的奇兵,而此刻,张海涛依旧将这个大连妹子视为出奇制胜的主角。据了解,尽管陕西小将刘华娜无论速度、技术都具备相当的实力,但中、加之战时,其大局观不足、脚头过软、出球过慢的弱点让人一览无余,因此对付美国队这样的强悍对手,张海涛需要中场更硬些,而善于抢截的毕妍恰好是理想人选,而世界杯的大赛经验也能确保其场上的镇定自若。对于中国队的阵容,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一再强调:“3场比赛都是摸索,不存在谁成谁不成的问题,即使阵容有变化,这也仅仅是换一种尝试的概念而已。”

  滕巍确立“第一中锋”位置

  按照张海涛全攻全守、多点开花的理念,中国女足重新确定了3前锋战术,而在这一理念里,3前锋中最箭头的人物非滕巍莫属。尽管滕巍在绝对速度上有着相当的缺陷,但其细腻的脚下活、视野开阔、射门干脆、体格健壮的特点却打动了张海涛以及教练组所有成员。对此,张海涛表示:“滕巍作为一名老队员并不是那种猛冲型,但她的跑位意识、拿球的合理性、积极分球的适时却是一个中锋最必备的,白莉莉打进加拿大一球正是依赖滕巍的送球。”据悉,除毕妍外,中国女足今日首发与第一场比赛别无两样。

  对付美国依旧快字当先

  张海涛为这支新的中国女足留下了不少老女足的“优良传统”,比如速度优势。在首战加拿大以快尝到甜头后,张海涛依然要求球队在今天与美国队比赛中保持快速,甚至要比头场比赛更快。对此张海涛解释道:“美国队同样攻防兼备,他们的20号(万巴赫)像一只猎豹,所以我们不仅需要前锋快,后卫同样要快。”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曾经中前场能左能右的快马任丽萍从上场比赛起出现在中国队左后卫位置上———再算上李洁这个后卫线上百米王,中国女足后卫线已经全面提速。12

  今天14时15分,中国女足将与美国队进行比赛。 1 2

  作者:肖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