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澳网公开赛第13女单决赛 海宁统治比利时内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200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13天 女单决赛

  海宁2∶1克里斯特尔斯(6∶3、4∶6、6∶3)

  新快报讯(记者吴伟庆)2∶1(6∶3、4∶6、6∶3),海宁昨天在与同胞克里斯特尔斯进行的第三次“比利时内战”中再次取胜,第一次登上澳网女单冠军的领奖台,同时也稳稳地守住了自己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尽管裁判的确在关键时刻有一个不应出现的误判,尽管赛后并不认为自己的比赛心理有什么问题,但四次冲进大满贯决赛全部屈居亚军,三次与海宁决战全部落败,克里斯特尔斯面对这样的战绩时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在大赛关键时刻的心理素质问题了。

  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

  已经与澳洲帅哥休伊特订婚的克里斯特尔斯自然得到到场的澳洲球迷的呐喊助威,她也很希望在挟此之威力克此前两度落在决赛中不敌海宁的“血海深仇”,不过第一局却是海宁首先获胜。由于面对小克有足够的心理优势,海宁一上来就显得特别自信,她高速的一发威力和势大力沉的反手抽击向来是小克的克星,最后她以6∶3的比分赢得了首盘争夺。

  第二盘的开始阶段也是海宁取得优势,而且还取得4∶2的领先,但随后赛场风云突变,克里斯特尔斯发挥了自己击球落点精准刁转的特点,而海宁却出现手软,似乎想依靠对方的失误把领先优势保持下去,结果被已经没有退路的小克连下四盘反败为胜。如果说第一盘海宁的胜利是自信的表现,第二盘的失利却是对她领先后过分保守的惩罚。

  就在大家认为第三盘将更加精彩激烈的时候,刚刚士气如虹的克里斯特尔斯却又突然变得不会打球。

  第一局连续四个回球出界,第三局接连两次发球双误,克里斯特尔斯转眼就被海宁打了个4∶0,此时,在海宁发挥并不是特别出色的情况下,包括观众在内的所有人都不知道小克怎么突然丧失了第二盘后半段的状态。

  可是故事的起伏并没有结束。

  当海宁似乎要完胜对手迅速结束比赛的时候,她突然又犯了第二盘同样的错误,由于过于保守,顽强的克里斯特尔斯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再度振作起来,两度匪夷所思的破发,一度将比分扳成3∶4,并且在自己第八局的发球局中握有一个局点。

  比赛的高潮夹杂了许多因素。

  眼看就要追平海宁甚至出现大逆转的时候,克里斯特尔斯出现一个双误,被对手追平了比分,随后本场比赛颇具争议性的主裁再次改判了司线的判罚,克里斯特尔斯一个压到底线边缘的好球被其叫了出界。有经验的球迷都知道,在如此关键的时刻,主裁应该信任位置更佳的司线判罚,因此全场响起了嘘声。海宁趁势破发后5∶3领先,关键时刻,克里斯特尔斯接发球直接出界,海宁获得了本届澳网女单赛事的冠军。

  在举世瞩目的女单决赛之后,男双决赛也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落下战幕,法国的卫冕冠军、本次赛会5号种子罗德拉/桑托罗7-6(7-4)/6-3击败赛会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第二次捧得澳网冠军金杯。
  图:在大满冠赛事中的三次“比利时内战”均以海宁(右)的胜利而告终。

  (紫/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