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中国网球史再谱新篇章 青少年女双进澳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中国网球协会消息,中国网球新锐孙胜男和詹咏然31日在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女双半决赛中再为中国网球史谱写新篇章,她们以7:6(7:2)和6:2战胜三号种子、俄罗斯的科斯米斯卡娅和新西兰的玛丽娜,打入女双决赛。

   来自解放军队的孙胜男是本届澳网青少年组女单八号种子,而来自中国台北的詹咏然是女单四号种子。由于在世界青少年排名榜上(单双打合一的排名)两人均在十六
位之内,因此她们组合起来成为本届澳网青少年女双二号种子。

  据中国网协官员介绍,从去年开始,孙胜男和詹咏然只要参加同一比赛,就联手报名参加双打比赛,并有打入四强的记录。去年美网两人曾组合参赛,但赛事因连绵阴雨而被取消,错过了一次露脸机会。

  与四分之一决赛相同,两位中国姑娘31日主要还是胜在发球和破发球的成功率上。她们的一发成功率高达73%,而且一发得分率也达55%。这两项指标比对手分别高出15和4个百分点。

  此外,她们全场获得10个破发点,结果破掉对手5个发球局,破发成功率达50%。而对手同样获得了10个破发点,但只拿下了3个。

  比赛中,中国姑娘虽然在发球速度上明显不及对手,可凭借自己稳定的发挥和扎实的基本功,在一发和二发的得分率上均好于对手,特别是在二发得分率上高出对手24个百分点。另外,中国选手发球更是无一双误,非受迫性失误也仅有3次。而对手不仅发球出现5次双误,而且非受迫性失误多达8次。

  2月1日,孙胜男和詹咏然将在决赛中与本次比赛头号种子、捷克的瓦迪索娃/切沃科娃争夺本届澳网青少年女双冠军。

  中国网协训练部主任陈亚林告诉新华社记者,孙胜男和詹咏然打进决赛并不意外,决赛将是一场恶战。

  每年的四大满贯赛都是一次世界网球的大聚会,其竞技水平类似于其它运动项目的世界锦标赛。在进行成年组比赛的同时,还进行青少年组(18岁以下)、老年组和轮椅组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