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山东男篮将新疆打回原形 老战友为大彬撑起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巩晓彬与蒋兴权可以说是知根知底,从在国家队时算起,两人已经打了十几年的交道,他们之间的较量必然充满互相制约。

  这是巩晓彬上任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所以他很在乎这场比赛的结果,比赛当中也是倾尽所学,与老蒋斗智斗勇。

  新疆队最近强势反弹,科尔曼是蒋兴权手里的重要棋子,因此他在开场就派上了科尔曼,立足加强内线的攻势。在他看来,新疆队最重要的是保持稳定发挥,为了保险,他还派上了另一名老将王胜,再加上龚大明等人策应,新疆队应该不致被动。

  两名老战友纪敏尚和刘铁成为巩晓彬最重要的砝码,而纪敏尚和刘铁也没有辜负厚望,使山东队顶住了对手的进攻,也为后面的双外援战术打下了基础。

  陈照升在第二节的表现大大超出人们的预料,而巩晓彬派他上场就是为了制约王胜。两个人是老对手,特点非常清楚,陈照升篮下的几次转身让王胜防不胜防,这一节过了一半,王胜已经3次犯规,无奈之下,蒋兴权只能用薛玉洋换下王胜,如此,新疆队的进攻便大打折扣。

  在比赛的最后30秒,两队的制约与反制约达到白热化。当时,山东队89:84领先,争来球权的蒋兴权急忙叫了暂停,他要好好利用最后的30秒实现反超,他布置的战术很明确,发挥新疆队的内线优势,先得两分,成功之后再利用几名投手投3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巩晓彬当然不肯坐等机会丧失,换上了金立鹏,与鞠维松组成双后卫,再加上两名外援,都是关键时刻能拿住球的人,而且罚球命中率也很高,即使对方采取犯规战术,他也可以放心了。新疆队不敢轻易犯规,便想利用紧逼迫使山东队出现失误,但经验丰富的鞠维松接球后要了短暂停,新疆队无奈之下放弃了努力,这场制约之战终于画上句号。 本报记者 刘瑞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