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转让未果 谢晖和湘军仍有很大一道鸿沟需要跨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52 潇湘晨报

  合同解决不了肯定要提起诉讼

  已经发函质疑“力帆转让公示”

  猴年大年初五,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体能测试和中甲联赛,中甲新军湖南湘军足球队已经开赴海南三林基地进行春训。但在力帆转让到湖南的协议队员名单中最重量级球员谢晖
,却迟迟没有出现在湘军球队中。昨天,记者再次打通了谢晖的电话,他告诉记者:“我还在等着自己的合同问题得到一个妥善的解决办法。”而从谢晖的谈话中可以看出,谢晖和湘军仍有很大的一道鸿沟需要跨越。

  湖南方面卷入纠纷

  “很遗憾,合同的事情现在还没有进展,我们还在继续交流以求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不过很遗憾,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具体的解决方案出来。”目前还在上海家中的谢晖显然有些着急了。

  元月16日,记者曾与谢晖就合同有过一次交流,当时谢晖告诉记者,事情并不太复杂。但随着足协关于力帆向威远转让股权的公示出台,湖南和中国足协方面也被牵扯到谢晖工作合同纠纷中来。

  对于目前的这种局面,谢晖说:“一旦重庆力帆的公示得到承认,而我又包括在被转让到湖南的队员名单里的话,我会要求湖南方面按照我们的合同履行原来的力帆俱乐部应该履行的责任。”

  据谢晖透露,日前他已经通过律师以个人名义向中国足协联赛部发函,要求中国足协确认原力帆俱乐部擅自把他本人放在被转让的名单里的做法是否有效。而昨天下午,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证实已经收到该函件,对于转让是否有效的问题,郎效农称:“现在还没到作出判断的时候。”

  质疑力帆转让公示

  中国足协下发的关于力帆向威远转让主要股权的公示中的第二条中说,“重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声明: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无任何对外债权债务关系。”对此,谢晖持不同的意见。

  他说:“按照合同,俱乐部和我之间应该还有债务关系,怎么能说没有对外债务关系呢?我已经发函到中国足协询问这个事情了,如果足协最后承认转让有效,那我就只能通过诉讼来求个公正了。”

  谢晖表示,如果转让有效的话,那他原来和重庆方面的合同也应该由湖南方面接手。但现实情况是,湖南方面很难保持在谢晖和原力帆俱乐部合同上所规定的工资水平。对此,谢晖表示:“如果湖南按照原来的合同给我发工资的话,一切都没有问题;但如果湖南要了人又不按照原来合同发工资的话,事情就复杂了。我希望湖南方面三思而后行,事情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可能会闹得大家都不开心,为此我已经专门给湘军俱乐部总经理吴政发文,希望他能够慎重地对待此事。”

  解决不了只能诉讼

  “现在重庆方面已经不允许我归队,而是让我到湖南去报到,但在合同问题没有谈妥的情况下,我宁愿自己一个人在上海训练,也不会去湖南报到。虽然我个人很希望能够到湖南去踢球,但前提是合同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接受记者采访时,谢晖明确表达了自己对此事的态度。

  尽管合同问题可能会最终导致自己在今年联赛中无球可踢,但谢晖昨天再次明确表示:一方面希望能够尽早参加球队训练,以赶上今年的体能测试;另一方面,“维护自己正当权利的态度不会改变”。

  谢晖表示:“我要维护我个人的利益,这是在合同上有明文规定的。如果中国足协或者其他方面能够调解好这个事情的话是最好,如果不能的话,那就只能诉讼了。”

  在上次采访中,谢晖曾经提到2月1日,也就是今天,是和重庆方面摊牌的日子,而中国足协公示最后的期限是2月3日。对此,谢晖表示:“到时候我会采用适当的做法,来维护自己的利益。”

  本报记者 季伟涛 实习生 宁爱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