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续战出奇兵 最后保胜果--巩晓彬“三斗”蒋兴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7:48 大众网-生活日报

  山东金斯顿与新疆广汇的比赛,说到底就是巩晓彬和蒋兴权的斗法。巩晓彬进入教练这一行还不到一年,犹如初生的牛犊,无论资历还是成绩远不能和曾数次统帅国家队的老帅蒋兴权相比。但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昨晚巩晓彬硬是斗倒了老谋深算的蒋兴权和他率领的新疆广汇飞虎。

  一斗:开场占先机

  比赛一开场,巩晓彬就在和蒋兴权的斗法中占了先机。

  新疆队本来是一支外线实力强的球队。但是这次蒋兴权一反常规路数,派身高2米13,体重135公斤的高大中锋麦道斯首发,押宝押在了内线的强攻。而巩晓彬则派上了年纪有点老,体形也相对显得小的纪敏尚。

  但是开场后,大纪生龙活虎,一口气拿下8分,山东队12:8领先。而麦道斯却大失水准,外线远投不进,内线接不住传球,开场三分钟了还1分未得。大彬场边看着屡屡失误的麦道斯,嘴边现出一丝微笑。而蒋兴权急忙叫暂停,重新向队员布置战术;当看到电视台的记者扛着摄像机要摄像时,就绷着脸一把把镜头推开。他着急,因为山东队已经占了先机。

  二斗:续战出奇兵

  蒋兴权的调整使麦道斯慢慢找到感觉,新疆队把比分反超,第二节一度领先6分。此时,巩晓彬又动开了脑子:他调整进攻方向,派出老将陈照升出场,专门打新疆队11号王胜这个点。

  这个“奇兵”果然奏效。陈照升上场后,不仅加强了篮板球的争夺,而且三次单打王胜,三次造成对方犯规,获得六次罚球机会,六罚六中。陈照升第二节一人拿下6分,山东队也把比分反超。蒋兴权连忙派薛玉洋替下王胜,防守陈照升。但是很快埃里斯马出场了。他又起到“奇兵”的作用,不仅和纪敏尚联手抑制了麦道斯,而且和维瑟斯配合连连得分。

  而蒋兴权对巩晓彬的连出“奇兵”毫无办法。第三节,山东队一下子甩开对手19分。

  三斗:最后保胜果

  然而,蒋兴权毕竟是经验丰富的老教练,临危不乱。第四节他让两名外援麦道斯和科尔曼同时出场,意在最后一搏,争取上演大逆转。此时,巩晓彬在关键时刻失算了,他把老将纪敏尚换下场,内线只剩下埃里斯马一人独自支撑。结果,埃里斯马一人防不住麦道斯和科尔曼的联合打击,山东队内线失控。在双外援的带领下,新疆队一路反扑,从59:78追到86:89。

  虽然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但是蒋兴权终于也让巩晓彬尝到了厉害。赛后,巩晓彬对自己最后时刻的保守做了自我批评。不过放眼整场比赛,巩晓彬还是斗败了蒋兴权。

  本报记者 王昊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