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多姆杀红眼快船弃将复仇 时不我待王治郅需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1:14 东方体育日报

  美航中心球馆里,两员弃将静候着洛杉矶快艇队的到来。奥多姆和王治郅知道,复仇的机会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珍贵。

  昨天,迈阿密热队在主场以97比88战胜快艇,但奥多姆的复仇与王治郅的复仇绝不相同。

  以热队先发小前锋身份出战的奥多姆几乎打满了整场比赛,他不但夺得全场最高的25分,还为热队抓下14个篮板球;王治郅仅在第二节获得3分钟上场机会,在得到2分和1个篮板球后就被主教练斯坦·范甘迪换下。

  由于热队此战后将接连遭遇黄蜂、活塞和网这三支东部劲旅,因此拿下快艇这支西部弱队就成为范甘迪的首要目标,他在获胜后说:“在今后一段时间我们的赛程会比较艰难,但是在战胜快艇之后,我们至少开了个好头。”

  如果说范甘迪渴望赢得这场比赛是一心为公,那奥多姆的出色表现则掺杂着私人恩怨。在赛季前,已经成为自由球员的奥多姆其实还一心希望继续为快艇效力,毕竟他已经在那里呆了四个赛季。但是以吝啬出名的快艇管理层对与奥多姆续约却毫无兴趣,后者一气之下投奔了出价最高的热队。

  奥多姆很快就找到了复仇的机会,在本赛季两队的第一次交手中,热队以87比85险胜对手,奥多姆在那场比赛中不仅有11分和15个篮板球的表现,而且在最后时刻将快艇前锋马吉特防得严严实实,没有让对手得到反超或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机会。

  这一次,奥多姆的复仇比上一次来得更加酣畅淋漓,他说:“也许在其他比赛中我还可以稍稍松懈一下,但是打快艇我必须证明自己的能力。整个赛季我都在渴望着与他们交手,所以我对这两场比赛的思想准备非常充分。”

  本赛季中途被快艇放弃的王治郅应该比奥多姆更急于复仇,但是范甘迪给他的机会并不多。第二节开始后不久,王治郅在快艇8比2的小高潮中换下先发中锋海斯莱姆,上场1分多钟后,他抢到前场篮板球,轻松地在篮下将球送入篮筐。

  如果这种场面再出现一次,范甘迪也许会给王治郅更多时间,可惜此后的2分多钟里,王治郅在篮下对抗中毫无机会。无奈之下,王治郅只能再次依靠远投得分,不过在一次7米开外的三分远投落空后不久,范甘迪就将他换下。

  王治郅没有获得再次上场的机会,他与快艇的恩怨在短短3分钟里也无法了结。但奥多姆则不同,他可以大笑着宣称:“是我送给快艇队两场失利,我要让我的球队踩着快艇队的头顶进入季后赛。”

  对于能为自己带来胜利的球员,任何教练都会特别宽容,范甘迪丝毫不提奥多姆的5次失误,反而是帮着他一起讽刺快艇。范甘迪说:“奥多姆一打快艇总是特别来劲,而且总是抢着干球场上最累的活。快艇当初不该对奥多姆的能力说东道西,像他这样的球员千万不能惹。”作者: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