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保级岌岌可危“鲨鱼头”信心不减 刘炜领航新东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0:53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男篮现在就是一条困在浅滩上的鲨鱼。当对手纷纷乘机喊出“猎鲨”之时,“鲨鱼头”刘炜反而显得异常的自信。与以往相比,刘炜明显成熟了许多。重担压肩日趋成熟

  姚明曾经是东方大鲨鱼那双最让人不寒而栗的眼睛,而当时的刘炜更多的则是充当了画龙点睛的配角。现今,东方大鲨鱼队两眼一抹黑地走到了保级的行列,而率领球队走出困境的重任自然就落到了队长刘炜的肩上。

  “接下来的几场比赛,都要一场一场去拼,尤其是最后的一场保级战。我希望自己能激励起队中的年轻队员,这样我们的情况会好些。”刘炜慢条斯理说话的样子,显得对保级成功很有信心。

  昨天赛前躺在辽阳宾馆的房间里,刘炜的主要任务就是接受队医的治疗,前一段的腰部震伤虽然已无大碍,但自己还是不敢大意。刘炜说自己的信心更多是来自于以往的磨练,在他印象中,上个赛季才是他迄今为止最为难熬的一段时间。

  刘炜说:“姚明一走,很多问题就冒出来了,起初我还没有思想准备,当时就是感觉压力特别大。后来自己终于调整过来了,再遇到一些困难就觉得没什么了。”

  这两年的锤打,直接把队长刘炜锻炼成了队里发挥最为稳定的一名球员,主帅李秋平就公开表扬他“打球的责任心很强”。任重道远尚需提高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刘炜还停留在“国家队年轻选手”的阶段。这将是刘炜在新的一年里应该提升的地方。

  在新浪网篮球明星一栏关于“刘炜”的介绍中,开头的第一句便说:“刘炜和姚明之间的配合比较熟练,但与国家队其他选手之间的默契程度还不够。”这一问题在去年的亚锦赛时也没有得到解决,谁让刘炜是和姚明一块长大的好玩伴呢。

  刘炜本人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总结本赛季的最大收获时就说道:“我倒是觉得,今年我在组织进攻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国家男篮的后卫一直被认为是队里的软肋,前国家队主教练王非就认为,刘炜的防守也是个薄弱环节。亚锦赛时,刘炜在决战韩国时就因为五次犯规被换下场,谈到这一点时,刘炜回答说:“其实,这个问题在王非时代就存在了。今年打奥运会时,我会根据每个对手的情况来小心对待。”

  坦言自己现在还没到去NBA的时候,刘炜最后又笑着补充说:“我的最大特点就是自信。”但作为国家队三名后卫人选之一,刘炜同样需要提高的东西还有很多,这将是25岁的刘炜在成熟的道路上需要解决的课题。作者:张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