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韩“缘分”将继续--访韩国国奥队主帅金镐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48 新民晚报
  昨天,中国队在与摩洛哥队比赛时,韩国国奥队主教练金镐坤(左)悄悄地出现在看台上。主席台给他留了座位,他偏偏不坐,却跑上看台与球迷“扎堆”。记者找了半天也不知他在哪,趁着中场休息,记者们在看台上逐排搜索,最后总算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逮”着他。

  黄昏里,有他的身影,一步步迈向终点。

  终点并不远。“就是3月3日吧。”金镐坤说:“那一天,我们在汉城决战。”

  韩国国奥队主帅的微笑,让人有点吃惊。印象中,这个刚承受丧母之痛、却又千里奔袭刺探军情的男人,应该严肃得没有一丝表情。或者,有一双警惕的眼睛。

  然而昨天,我错了。听到同去的朋友说出韩语,他的脸上露出一些惊喜。随后半个小时,金镐坤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桂林很美,但我不是来度假的。”

  这个韩国男人的头上,顶着一片足球缘分的天空。

  沈的优势是时间

  来桂林的当天晚上,金镐坤曾和沈祥福小聚。两人除了寒暄,没谈什么实质性的东西。金镐坤说,沈祥福是他的老对手,也是老朋友。

  “抽签结果出来时,我没感到惊讶。韩国和中国,已经遭遇很多次了。”金镐坤说:“韩国队要想进军奥运会,就要争取打败每一个对手。”

  沈祥福说:“什么‘死亡之组’?那就让对手去死。”金镐坤听到这句话,笑着说:“我们韩国队的队员,也是这么说的。”

  作为同行,金镐坤很羡慕沈祥福的“优势资源”。“中国最好的23岁以下的球员,全部在国奥队。而且沈祥福还有一段很长时间的集训。他的优势是时间。”

  当然,金镐坤也强调了韩国队的优势。在他看来,韩国队球员有着更强的战斗力。“如果能够按照我的思路去备战,我相信韩国队是最强的队伍。”金镐坤的意思是,他希望李天秀和朴智星两名海外球员,能为韩国国奥队出战,而不是韩国国家队。

  中国是最大对手

  问起金镐坤对中国队的看法,他显得有些迟疑。“我已经看了四国赛第一场的比赛录像(中俄之战),这场比赛证明,我把中国队当作最大对手,这是很正确的。”

  金镐坤说,他会去看伊朗比赛,还会努力搜集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录像。“但是,中国队是我们最大的对手。3月3日第一场比赛,韩国队要争取在主场获胜。”

  金镐坤说,让他感到吃惊的,是中国国奥队的进攻意识。“这和以前有了很大不一样。我听说这段时间,中国国奥队进行了很艰苦的训练,从第一场比赛来说,这种训练达到了效果。”

  “假如现在,中韩两队就进行一场比赛,那么谁能赢?”

  金镐坤愣了愣,随后微笑地说:“我觉得韩国队不会输。”

  中韩缘分将继续

  “中韩两队的缘分,还会继续下去。不会只是这一次预选赛。”金镐坤表达了这种想法。他说:“足球,从来就不是生活的全部。”

  看着窗外桂林的美景,金镐坤感慨地说:“我们现在很多的努力,就是为了几场比赛的胜负。但不管输赢如何,生活总会继续下去。”或许在这个时候,金镐坤想起了刚刚去世的母亲。

  “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金镐坤说:“我当过韩国国家队的队员,现在又是国奥队的主教练,我觉得在追求胜利的过程中,我能感受到一种真正的快乐。”

  “汉城见。”金镐坤伸出了手。他的掌心,宽厚而干燥。记者晏秋秋(本报桂林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