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告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48 新民晚报

  很想为孙雯组织一场告别赛。其实,更该有这种想法的是中国足协。孙雯获过世界杯的金靴奖、金球奖,还被评为“世纪足球小姐”。这个称号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百年女球王”。女球王,还是百年一个,不敢说后无来者,但,确实是前无古人。这样一个级别的球星,完全有资格享受“告别赛”的礼遇。

  其实,举办一次告别赛,既不要花钱,也不要费力,是件很简单的事情。譬如,借四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国邀请赛之际,将中国队与美国队的比赛作为孙雯的告别赛,赛前举行一个仪式,足球领导讲几句赞扬的话,让孙雯象征性地代表中国队上场踢个一二十分钟,就完了。孙雯在美国也享有美誉,如果让中美之战作为孙雯的告别赛,相信美国队的将士也是会十分赞同的。

  别以为,举行告别赛仅仅是褒奖孙雯一人,其实,这也是对后人的鞭策和鼓励。来无声,去无影,一切都在静默中进行,让“老”人寒心,也会让新人担心。“孙雯如此,何况我们?”不止一位正值当年的球员,在考虑挂靴时,发出这样的感叹。

  不花钱,不费力,动口之劳,褒奖前人,鼓励后人,这样的好事都想不到,或是想到了不愿去做,真是……还是不说为好。

  也许,足协领导还想挽留孙雯再踢,真如此,那就另当别论了。真如此,该收回省略号,并致歉!

  秦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