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个个练成“东北糙哥” 国奥队“简单倒退”不无裨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48 新民晚报

  很少看到沈祥福掩饰笑容,更少看到,他连笑容都掩饰不住。

  确实踢得不错。我的意思是说,至少在3月3日之前,沈祥福和他的国奥队,将在一种痛彻的快感中度过。

  把21岁以下俄罗斯队比作鱼,把21岁以下摩洛哥队比作肉,那么23岁以下中国队就
是刀和俎,旅游城市柳州和桂林,就是江湖追杀的“杀场”。

  在昨晚,沈祥福不会去关注无数双“中国眼睛”。他在意的,或许只是看台上有一双“韩国眼睛”。这双眼睛很“毒”,“毒”到在默默无闻的李大维的名字上,画一个记号,“毒”到用1分钟里的4张草图,来形容杜威的进球。

  国奥能跑了,国奥能拼了。国奥队在“快乐足球”和“荷兰风格”中兜了一圈之后,终于发现不能不做个简单的男人。这注定是一种“倒退”,甚至退回了沈祥福的球员年代,但却不无裨益。

  于涛的小腿粗了一圈,孙祥壮多了,孙吉说自己能跑110分钟……国奥全体,都被练成了“东北糙哥”。用粗糙而原始的方式,去拼韩国人的体能和伊朗人的技术,这不是沈祥福的刻意追求。但似乎也只有如此,才能在“不可能的任务”中,寻找出一些可能性。

  输得多了,就会怕输,但越怕输,就会输得更多。沈祥福想通了这个道理。既然“站着死”和“趴着死”,都是“死”,那为什么不来个痛快的?

  很想为3月3日的中韩之战,做一个镜头化的设计:杜威红着眼睛,把对方放倒,王新欣凌空抽射,徐亮站在任意球前,仔细琢磨……

  很可能有人受伤,很可能出现红牌,更可能出现的一种局面是,金镐坤赛后喘着粗气说:“我们差一点没有拿下来。”

  对目前这支国奥队,可以用来形容的一句话是:算你狠。

  记者晏秋秋(本报桂林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