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国际奥委会谈"金云龙事件"罪名如成立面临开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4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30日电(记者刘广)虽然国际奥委会(IOC)对韩国籍委员金云龙的处理遭到某些人的异议,但IOC英国籍委员克莱格·瑞迪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IOC是以一种“正确和负责任的”方式来处理涉嫌违规的委员的。

  金云龙因涉嫌挪用公款和收受贿赂,已被韩国检察机关传讯和拘留;IOC执委会也已决定暂停他的委员资格,同时责成道德委员会对其展开调查。金云龙的支持者批评IO
C行动过于草率,不应在其被起诉或被定罪前暂停他的委员资格。

  但瑞迪对IOC执委会的决定表示赞同。他说,过去如果有委员涉嫌违反规定,只有IOC全会才能做出暂停并开除委员资格的决定,而执委会只有建议暂停委员资格的权利。但1999年美国盐湖城申办丑闻事发后,国际奥委会加强了内部整顿,成立道德委员会,同时赋予执委会直接暂停委员资格的权利。

  “我认为,在道德委员会的调查结束前,先由执委会对有不端行为嫌疑的委员暂停他们的委员资格,这与过去相比要更加合理,”瑞迪说。

  如果道德委员会证实金云龙的罪名成立,那么他将面临被IOC开除的可能,但这需要全体委员三分之二的票数。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执委会之所以暂停金云龙的资格,是为了维护IOC的声誉,这也是执委会14名成员的一致决定。即使韩国方面不再追查金云龙,道德委员会也将继续自己的调查。但如果金云龙被证明无辜,那么他的委员资格将被立即恢复。

  金云龙是国际奥委会一位资历颇深的委员,他因与盐湖城申办丑闻有牵连而遭到IOC的严厉警告。金云龙在2001年参加IOC主席竞选时败于罗格。去年夏天在布拉格举行的IOC全会期间,他击败了罗格支持的候选人、挪威人海博格,当选IOC副主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