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解放日报:是“及格”而不是“优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2:57 解放日报

  中国女足新帅张海涛的执教能力曾受到质疑,但是,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他交出了一份“及格”的答卷。

  “及格”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气势。打比赛,气势很重要,对于一支新军,尤其如此。今天中国女足打得积极主动,场面煞是好看。中国队的阵容是“二老带九新”,除了后卫线上的范运杰和李洁两位是世界杯绝对主力,其余9人相对来说都比较“嫩”。但是,这
批新人“初生牛犊不怕虎”,冲劲十足,抛开包袱去拼去抢。世界杯上的“旧仇”对于她们来说,已经成为一种动力,而不是压力。

  二是中国队的进攻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锋线上从左至右的三把尖刀白莉莉、滕巍和张欧影都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三人中以滕巍为核心,她的视野比较开阔,有大局观,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上半场白莉莉的进球就有她的功劳。另外两人的个人能力也相当强,有速度,有冲劲,形成了“比翼齐飞”的局面。看得出,在张海涛的调教下,这一锋线组合已经拥有一定的冲击力。

  三是中国队的队型保持得很好。整场比赛,中国队防守稳固,中场组织有效,三把尖刀锋利,433阵型经实战检验颇有成效,而张海涛的排兵布阵更是别具匠心:担当后腰的刘华娜原来在地方队踢的是后卫,张欧影也从前卫上提到了前锋,颇具攻击力的任立萍却在后场当起了“守护神”。事实证明,这种“错位”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刘华娜除了中场组织,还能担当第五个后卫;张欧影在屡屡威胁对方禁区的同时,还能担当防守的职责,积极地逼抢,制造不少的机会。正如张海涛说的:我希望队员能一人多职,这样一个整体才更具实力。

  为什么说这张答卷是“及格”而不是“优良”呢?首先,伤停补时被对方扳回一球,说明队员在思想上有所松懈,注意力还没有完全集中。另外。这次的加拿大队参赛有三名主力缺席,新老队员正处于磨合阶段,配合还不是很默契。一句话,这场比赛还不能完全说明问题。

  (深圳1月30日电)本报记者 龚洁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