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解放日报:沈祥福“活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2:57 解放日报

  尽管两个对手的真实水平让人怀疑,但与哈恩麾下的国家队正为只能靠郑智头球破门而尴尬的时候,我们的国奥小将们却以每场进三球的态势向人们展示自己的能量。赢下这两场比赛并不稀奇,但重要的是,在毛家湾集训和西班牙拉练之后,这支国奥让人们感受到了一阵清新之风。

  首要的“新”自然是新人,这在第一场比赛时就有所显现。曹明的出现不仅解决了
国奥历来缺乏高中锋的弊病,并且在进攻上多了一个点。今天杜威攻入的那个头球,主要就是依靠曹明的跑动引开了对方的两名后卫。而一些原先的替补诸如杜震宇、孙吉、吴坪枫的出色表现证明,他们不仅会促进队内的竞争,而且这些球员本身就能提高球队的实力。

  其次是战术打法有了新的内容。从442再到3421,国奥队已从那个一万年不变的“361”枷锁中挣脱了出来。或许三后卫的打法还存在不少缺陷,但这些问题能在热身赛上及早暴露,还是一个好现象。而一些球员改变以前的位置,又让人眼前一亮:于涛从前锋变到后腰,今天的表现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他在后腰位置上起的作用很可能要远远大于作为一名前锋冲锋陷阵。

  归根结底,所有的“新”还是源自主帅沈祥福自己头脑变得“活络”了。与叙利亚队两役之后,沈祥福也在尝试变革,并渐渐收到效果。

  照目前这个态势,尽管奥运会预选赛的道路依然荆棘丛生,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奥小将们至少会打出一些让球迷满意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