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1484531票力压湖人“大鲨鱼” 姚明首发全靠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2:57 解放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早晨,NBA官方正式公布了2004年度的全明星投票结果和首发阵容,姚明以1484531票力压洛杉矶湖人队的“大鲨鱼”奥尼尔的1453286票,连续第二年当选NBA全明星赛的西部首发中锋。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NBA官方网站专门拉出了一个页面公布:“奥尼尔赢得在线投票,但姚明在总得票数上胜出,姚明战胜奥尼尔获得全明星赛西部首发中锋位置。”而且还配
发了两人的照片。

  这次全明星赛围绕姚明和奥尼尔两人的西部中锋的投票竞争,确实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姚明在前两次公布的得票数都落后奥尼尔,但从

  NBA官方最终公布的数据来看,奥尼尔得到了来自全球网上在线点击的1245728票,而姚明的网上得票数为1241347;与此同时,姚明却得到了

  NBA设在美国和加拿大各球场、电影院和零售商店投票箱内纸质选票数的243184票,奥尼尔则为207558票,结果姚明以31245票的微弱优势压过奥尼尔。

  上个赛季姚明胜过奥尼尔,当选全明星西部首发中锋之后,包括奥尼尔和一些美国媒体并不买账,认为是大量中国球迷的网上点击才让姚明幸运胜出。NBA官方今年以如此方式公布两人的得票明细对比,说明姚明并非只是广大中国球迷的最爱,他同样受到来自北美地区广大球迷的支持和喜欢。

  平心而论,如果两人一对一,姚明目前还与奥尼尔有差距。本赛季奥尼尔平均每场比赛贡献19.6分和11.3个篮板球;而姚明则为16.3分和9.3个篮板球。正如姚明在得知自己再次当选全明星西部首发中锋之后所言:“沙克(奥尼尔)是个伟大的对手,我很希望能和他分享这一荣誉。也许组织者应该让我们派出六名首发球员上场。”

  当然,也应该看到,姚明能够赢得球迷的拥戴,确实凭借的是自己的出色表现。本赛季姚明已经刷新了自己

  NBA职业生涯的多项纪录,如单场的篮板球抢得数提高到22个、单场的封盖数提高到7次。在对阵活塞一战中,姚明又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两双”。而奥尼尔毕竟已经在走下坡路了,近年来他已经有好几个赛季因伤缺阵,本赛季又老伤复发连续趴窝了12场比赛,最近刚刚复出。姚明出色的表现,最终赢得球迷的爱戴!

  全明星赛首发阵容

  东部赛区

  前锋:文斯·卡特(多伦多猛龙队),杰梅尔·奥尼尔(印第安纳步行者队)

  后卫:艾伦·埃弗森(费城76人队),麦克格雷迪(奥兰多魔术队)

  中锋:本·华莱士(底特律活塞队)

  西部赛区

  前锋:凯文·加尼特(明尼苏达森林狼队),蒂姆·邓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后卫:科比·布莱恩特(洛杉矶湖人队),史蒂夫·弗朗西斯(休斯敦火箭队)

  中锋:姚明(休斯敦火箭队)(本赛季NBA全明星赛将于2月15日在洛杉矶斯泰普尔斯中心举行)本报记者 严子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