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龙江男乒何时再出世界冠军 孔祥智:续写辉煌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5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曹忠义

  再有一个月,乒乓球世锦赛团体赛将再燃战火,我省名将孔令辉将肩负重要使命再次出征,向对手挑战,更是向自己挑战。眺望夏日的雅典,孔令辉更是满目情怀,信心十足。

  但作为一个已经征战了十几年的乒乓老将,作为一个早已实现“大满贯”的乒球选手,孔令辉离开乒坛的日子已不再久远……

  谁能接过已经在孔令辉手中飘扬了十几年的龙江男乒大旗?近日,记者采访了我省乒乓球队总教练孔祥智。

  记者:孔令辉是我省体育的一面旗帜,除了他,在男子乒乓球项目上,我们还有哪些成绩?

  孔:以孔令辉为代表的龙江男乒队员十几年来共获得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10个,亚运会、亚锦赛等比赛的冠军有百余个,出现了孙健伟、王飞等众多名将,为中国乒乓球的辉煌做出了重要贡献。

  记者:现在省队的后备力量如何?孔:我们省的后备力量在全国占据显赫的位置,已经成了一些省份挖墙角的重点户。为此,省队采取各种措施留住人才、保护人才、输送人才,使队员们安心在龙江扎根。此外,男队在训练体制上大胆进行改革,打破常规,实行了一条龙升降式分组训练的竞争机制。我省男队连续3年在全国少年比赛中取得冠军4个、亚军4个,一批选手还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东亚少年锦标赛。2003年,我省小将孙健调入国家队,猴年伊始,小将姜海洋也已经赴国家队报到。这些小将,将是中国男乒未来的希望,也是龙江男乒的希望。

  记者:能否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表,龙江乒坛何时再出一个世界冠军?孔:竞技体育是难以预测的,但我相信有这么多的好苗子,有龙江乒坛园丁的不懈努力,再出一个世界冠军,续写龙江乒乓球的辉煌指日可待。(生活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