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永远不说放弃--小记颇具传奇色彩橄榄球队员登普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19 中体在线

  有一个小男孩,一生下来时,就是一个残疾儿。他的右脚只有一半,而且右手还变形扭曲。然而,他从小却铭记着父母帮他树立起来的信念:“我能够做事,我也会有成就的!”

  他酷爱橄榄球运动,为了增强自己的体质,他和其他孩子一样参加了“童子军”。他不顾自己身有残疾,坚持和他们一起参加每天往返10英里的素质训练,并逐渐掌握了打球的技术。

  于是,他就申请加入新奥尔良的职业橄榄球队。教练劝他不要参加,而他满怀信心地对教练说:“相信我,我能行的!”结果,教练只好默许,让他当上了候补射手。开始,球队只不过想让他试一试,等他适应不了球队的激烈竞争之后,就会自动退出。但是,人们完全没有料到,他的球艺丝毫不比其他球员逊色;他甚至在50米开外,可以把球踢进门里。因此,教练就安排他在各种表演赛上出场。

  那是一场关键性的比赛:当时新奥尔良队落后1分,比赛只剩下最后几秒钟时,可全体队员还没有过45、72米线。正巧对方犯规,教练毅然换他上场罚任意球;他上场后,一记猛射,球从57米外直飞球门,中了!结果,新奥尔良队以19比17获胜。他就是美国运动史上,颇具传奇色彩的橄榄球队员———汤姆-登普西。

  我们不得不承认,有时命运之神的分配是非常不公平的,甚至说是残忍的。也许,在我们迈出人生第一步的时候,厄运已经开始纠缠着我们,并且使我们不得不忍耐超乎常人多倍痛苦的煎熬。但是,我们必须树立一个坚不可摧的目标,并朝这个目标不懈努力,永远不说放弃。也只有这样,我们才会使自己的人生逐渐变得丰厚起来。

  作者:矫友田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