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更快更高更强 中国女手屯兵南宁瞄准奥运夺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19 中体在线

  手球运动在我国开展已有40多年的历史了,女手也曾经有过辉煌战绩,但近年来却在夹缝中苦苦挣扎。2003年的亚洲锦标赛上,国家女子手球队成功夺魁,并赢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这是多年后中国队又一次冲进了奥运会,这个期盼已久的胜利,让人们看到了在低谷中徘徊的手球运动胜利的一丝曙光。

  收获成果是喜悦的,但过程却是异常痛苦的,没有人知道她们经历过怎样的超人训
练,至今姑娘们对备战亚锦赛的回忆仍是四个字:不堪回首!

  但是,所有的人心里都明白,亚锦赛的胜利只是一个开始,女手队员们希望将胜利的火焰燃烧得更持久一些,她们的前方还有很长的路,雅典奥运会将是姑娘们再次证明自己价值的机会。

  女手的奥运目标是保第五名,争取第四名。然而在训练中,姑娘们的口号却是:瞄准奥运,夺取奖牌!她们说,只有拿出夺牌的决心,才能完成奥运会保5争4的任务;同时,只有拿出夺金牌的气势,才能收获奖牌!她们是这样要求自己的。

  在南宁训练基地的手球馆内,两面墙上都悬挂着主教练郑亨钧提出的标语:“我们能跑得更快,我们能跳得更高,我们能做得更强”、“我们能做到,我们能做到,我们必须做到”。第一条的灵感来源于奥林匹克运动精神“更快、更高、更强”,第二条则是郑教练的做人要求。队员们到南宁集训的第一天,就把标语贴在墙上。

  春节期间,队伍只在大年初一放了一天假。初二开始恢复训练,在强度上也大大增加,早上出操跑步由10圈变成了12圈,完成时间非但没有延长反而缩短;训练密度加大,队员们得用一分钟完成过去两分钟做的训练内容,对抗性训练也逐步成为主流。

  目前,经过近一个月的训练,队员们有了很大进步,不仅体能增强了,奔跑对抗能力也大大提高。这支日渐强壮的队伍,正朝着奥运目标阔步进军。叶霞(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