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澳网萨芬与费德勒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19 中体在线

  本报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已近尾声,北京时间30日决出了女子双打冠军,最后一场男单半决赛以瑞士费德勒以3比0战胜西班牙费雷罗而结束,他将与俄罗斯萨芬争夺冠军。不管费德勒能否获胜,他都已经确保在下周公布的ATP排名中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大会2号种子费德勒与3号种子费雷罗的半决赛给人很大的悬念,因为此前两人的6次交手为3比3平。前者是去年温布尔顿公开赛冠军,后者是法国公开赛冠军,惟一不同的是,费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雷罗已经尝过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味,而费德勒则对此望眼欲穿。由于世界排名第一美国罗迪克在本届四分之一决赛中被萨芬淘汰,费德勒与费雷罗都有希望获得世界第一,不过条件有所不同:费德勒只需在半决赛击败对手,而费雷罗必须获得本届冠军。

  赛前费德勒就放言,这场半决赛将很容易打,他确信自己能够获胜。最后他以6比4、6比1、6比4击败了费雷罗,如愿以偿地成为世界第一。

  在女双决赛中,俄罗斯搭档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未能抵挡住西班牙帕斯奎尔与阿根廷苏亚雷斯的组合,以0比2败下阵来,但因为对手毕竟是大会的头号种子选手和去年澳网女双亚军,她们能打到决赛,已经为呈上升期的俄罗斯网球挣足了面子。

  明天将要进行的男单决赛定会十分好看,费德勒与萨芬都很年轻,是新生代的杰出人物,无论在体力还是技术上都十分接近。从此前两人的4次交手战绩看,费德勒三胜一负占优,但最后一次2002年莫斯科室内锦标赛上却是萨芬以2比0获胜。从本届澳网看,世界排名第86位的萨芬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败了包括世界第一罗迪克和阿加西等5位美国人,被称为美国人的“克星”。目前他的状态颇佳,费德勒要想战胜他会难上加难。(刘斌)(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