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在对老冤家一雪前耻 “铿锵玫瑰”新春绽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03 今晚报
11号白莉莉首开纪录(新华社发)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记者何颖)2004年四国女足锦标赛昨天下午在深圳进行了首回合交锋。在“复仇之战”中,由新老玫瑰组成的新一届中国队以2比1战胜去年美国世界杯女足赛上的老冤家加拿大队,一雪前耻。美国队3比0大胜瑞典队,暂居积分榜首位。

  昨天中加一战的意义在于它包含了数个“第一”:新一届中国女足组建后第一场正式比赛,中国女足在新年第一次正式亮相,新主帅张海涛上任后面临的第一次考试。再加上对手是在去年世界杯女足赛上令中国女足梦断美利坚的加拿大队,这就更让国人期待女足姑娘能在家门口复仇成功。

  中国队昨天派出以老带新的433首发阵容,出现在球场上的有一半是新面孔。与此同时,中国队昨天也没有身着传统的红色或白色赛服,而以一袭让人耳目一新的黄衫亮相。一开场,中国队就摆出志在必得的架势,利用积极的跑动配合频频发动进攻,特别是两肋打得十分活跃。在错失了多次破门良机后,三名前锋中的白莉莉带球在左侧高速挺进,并在禁区左角果断拔脚怒射,球入球网远角得分。一球领先的中国队在下半场越战越勇,将对方腹地搅得天翻地覆的滕巍终于在第53分钟时为中国队锦上添花,她在禁区内得球后,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施射将球攻入。补时阶段,全场几乎没有什么机会的加拿大队利用中国队的松懈,由15号马兰达扳回一球。2比1的比赛结果让中国队取得了新年开门红,也让张海涛和他率领的玫瑰军团为他们的初考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赛后,中国队中场球员曲飞飞因其出色的组织调度和个人能力而当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明天,中国队将迎战美国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