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张海涛以“错”制胜 错位多变为新女足带来胜利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从新一届中国女足成立至今,有一个问题张海涛一直无法给人满意的答案,“为何大量运动员从进国家队第一天起就改变了队员原有的位置?”

  新一届中国女足昨天首场亮相,错位为中国队带来了胜利,胜利为张海涛作了回答。

  在昨天的主力阵容中,原来打前锋的任立萍后撤至左边卫,左边卫刘华娜担任后腰,原来的后腰曲飞飞和张颖打双前腰,滕巍、张鸥影、白莉莉在前锋线上形成三叉戟。而在替补席上,原来在广东队打前锋的钟金玉改打边后卫,前腰毕妍改打后腰。可以说很多队员都在接触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位置。“进攻的时候我们可以是4-3-3,也可以是4-3-2-1,而防守时可以变成4-5-1,也可以变成4-4-2,我要求队员就是要通过更多的位置变化适应实际情况。”张海涛对于中国队到底打什么样的阵型从来都不给出明确答案。

  但是队员似乎已经把张海涛的“以变应变”吃透了,为新一届国家队攻入第一球的白莉莉这么解释:“从位置上看我似乎是左边前锋,但实际上我也像左边前卫,我和双前腰曲飞飞、张颖以及滕巍的位置都是随时可以调整的,只要有空当我就往前插,当然这就需要左后卫来及时填补我的空当。这种变化对速度和体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错位多变,为中国队带来胜利的曙光,但也对队员提出更高的要求。(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