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国2-1力克“老冤家”加拿大 新女足“一雪前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深圳专电 (特派记者陶新蕾)昨天,凭借白莉莉和滕巍在上下半场的各一粒进球,由张海涛带领的新一届中国女足在首场国际比赛中将加拿大队“干掉”,一雪三个月前世界杯被对方封杀出四强的耻辱。赛后曲飞飞被评为本场最佳运动员,而在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队3∶0拿下瑞典队。

  进球后得黄牌

  开场后中国队一直采取由中路发动进攻分边的打法。上半场第15分钟,滕巍中路得球分边,左路高速插上的白莉莉带球在两名对方后卫的贴身防守下果断起脚远射,皮球直入远角,1∶0,中国队抢占先机。之后滕巍自己也在禁区内创造了多次机会,但都错过了。

  但下半场滕巍抓住了机会。第51分钟,毕妍一个长传直插,滕巍反越位成功,面对对方一名后卫冷静挑射,将比分改写为2∶0。不过滕巍兴奋地跑出场外向看台上的妈妈和姐姐致意时却得到了一张黄牌。

  之后中国队连续换上了多名年轻队员,队员们心态也有些放松,在伤停补时阶段加拿大队利用一个角球由15号维洛里克·马兰达扳回一球。

  兴奋压抑胸中

  终场哨响,张海涛大叫着“好球好球”和姑娘们一一击掌。处女秀胜利、一雪世界杯耻辱,兴奋写在张海涛的脸上,但面对媒体时他却将踌躇满志的笑意收得干干净净:“对我而言,无所谓是不是第一次考试,我认为每一场比赛都是新的开始。我丝毫没有包袱。”那么这场球的胜利会不会卸掉姑娘们心理的包袱?“不可能。”张海涛斩钉截铁的语气也似乎斩掉了这场球给他带来的兴奋,毕竟四国赛不是世界杯,张海涛很清楚从队员心态到对方备战状况都不一样。(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