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有种把球门打成筛子气势 国奥备战猛练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7:33 大连日报

  本报桂林电(特派记者牟晓杨)中国国奥队没有像摩洛哥队那样简单地跑两圈、略微出点汗就算赛前适应了场地,29日下午国奥队适应场地时,射门成了重要的训练项目,而且有种要把球门打成筛子的气势。看来,国奥队是要在摩洛哥队身上找找进球的感觉了。

  今日下午4时30分,中国国奥队将在桂林市体育场迎战本次四国赛第二个也是最有价值的热身对手摩洛哥国奥队。虽然有数名主力没有来中国,但由于摩队近期两次战胜韩国国
奥队,该队仍是国奥队眼中最佳的热身对手。在这一背景下,29日下午国奥队适应场地时并没有简单地跑跑圈走人,而是进行了小范围5打5传接球训练、战术套路演练及折返跑训练。在“吃完”上述“汤菜”后,“主食”是40多分钟的射门训练。从左侧带球杀入禁区后射门,再从右侧重复一遍,然后是沈祥福在中路做球,跟进的队员大力射门,一次射门不中然后补射,安琦、杨君和姜波3名守门员虽然左扑右挡,但球网最后仍被打成了筛子。

  由于对摩洛哥队比赛的特殊含义,因此沈祥福到底安排一个什么样的首发阵容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国奥队在29日的训练中没有打对抗比赛,但有一个11人阵容(守门员:安琦;后卫:张耀坤、杜威、王圣;中场:孙祥、于涛、王栋、阎嵩;前锋:曹明、高明、王新欣)两次被单列出来,这11人还被沈祥福拉到场地一侧专门练起了角球攻防。而28日对俄队比赛中比较出彩的徐亮、胡兆军、曹阳、吴坪枫、杜震宇(28日比赛中受伤)没有出现在这11人中。可以断定,这11人并非沈祥福心中的绝对主力阵容,国奥队在对摩队的比赛中究竟会派什么样的首发阵容,祥福没有急着公布。

  从下午4时20分到6时40分,国奥队练了两个多小时出了一身透汗,而在此前,身材矮小的摩洛哥队只在桂林市体育场草草训练了40多分钟,也仅仅是跑跑步、对了几脚球。象征性的训练是否代表不重视这场比赛?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国奥队热盼的这个对手到底能打出什么水平,还要在比赛中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