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解放日报:国足仍“一无所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7:13 解放日报

  本报苏州1月29日电(记者陈华)凭借郑智在终场前三分钟的头球破门,中国国家队以1比0小胜马其顿队,赢得猴年的首场胜利。

  和上一场比赛的阵容相比,今天哈恩更换了7名首发队员,锋线组合也变成了李毅和杨晨,目的测试国足的板凳深度。下半场哈恩换上了郑斌和肖战波等人后,国足才开始占据主动。在马其顿队浪费了多次机会后,中国队由郑智在乱军中将球顶入球门远角,中国队1
比0险胜马其顿队。

  今晚,国足飞赴广州三水基地。2月3日和7日,国足将分别在广州和深圳迎战芬兰国家队。

  1比0战胜马其顿队,除了证明郑智的个人能力,不能给中国足球队带来任何有价值的东西。没有配合,没有进步,没有智慧,花了一整年兜了个大圈子,这支国家队又回到了一无所有的老路上。

  看不到有组织的攻防,这是国足在场面上最大的尴尬。

  没有几次有效的配合,没有几脚像样的射门,国足昨天用一次混战中的偷袭,迎来了猴年的第一场胜利。这样的胜利,没有任何借鉴意义和总结价值,因为这样的胜利只能归结为运气,这样的胜利很久才会有一次。

  看不到哈恩改革的痕迹,这是国足在重新洗牌后最大的尴尬。

  中国队前锋是效率最低的队员。过去的六场比赛,只有杨晨在中国香港队身上取得了一个进球,这是国足前锋最后的一点遮羞布。混乱无序的中场进攻组织,让原本个人能力就不太高的中国队前锋,更加显得平庸。周海滨、赵旭日是哈恩着力提拔的新人,但他们平淡的表现,让薄弱的中国队中场愈发混乱。

  看不到进攻核心的诞生,这是国足寻求革新的最大尴尬。很多人清楚,郑智才是这支中国队的核心,也有很多人愿意看到郑智加入攻城拔寨的进攻,而不是束缚手脚地当中后卫。解放郑智也许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最起码这是一种强者应该具有的心态:手里有着最好的钢材,你是准备铸剑出击还是造盾防卫?

  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任洋帅施拉普那,曾经留下一句似是而非的“名言”:当你不知道球往哪里踢的时候,就往球门里踢!现在的哈恩,其实又走上了施拉普那重体能轻技术、重力量轻配合的老路。

  如果不能尽快作出一些调整,哈恩大概只能这么告诫队员了:当你不知道如何传球的时候,就往郑智的脑袋上传!

  可是,运气会永远跟随中国足球队吗?(苏州1月29日电)本报记者陈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