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萨马赖当选伊拉克奥委会新主席 告别乌代的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7:1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月30日电 曾经由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长子乌代一手掌握的伊拉克奥委会29日迎来一位新主人。作为惟一的候选人,20多年前叱咤体坛的伊拉克宿将艾哈迈德·萨马赖当选为伊拉克奥委会新主席。

  萨马赖曾是伊拉克篮球和田径运动员。1983年,他在日内瓦参加国际军体理事会会议时遭萨达姆政府驱逐。去年,萨马赖结束了长达20年的流亡生涯,回到自己的祖国。

  作为参加今夏雅典奥运会筹备工作的一部分,伊拉克部分体育官员28日在该国北部城市杜坎举行会议,选举新一届国家奥委会成员。去年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国际奥委会暂时中止了伊拉克奥委会的工作。

  在选举中,22名不同运动项目联合会的主席投票,选举产生一名国家奥委会主席、3名副主席、一名秘书长和11名奥委会委员。

  “不幸的是,我是惟一的主席候选人。我不止一次要求大会提名其他人。显然他们信赖我,”萨马赖在接受采访时说。当被问及作为乌代接替者的感受时,他回答说:“在新伊拉克,自由和民主包括体育运动。”

  萨马赖在当选后说:“我们不会忘掉不堪回首的过去,不允许复辟。我们要在过去的监狱和拷打犯人的地方修建游泳池和体育场。”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领袖贾拉勒·塔拉巴尼对新组建的国家奥委会及其成员表示欢迎。他说:“虽然我对体育运动不甚了解,但我对它的精神耳熟能详。为了并肩生活,我们需要运动精神。”

  至于原伊拉克全国奥委会主席乌代,则通常被认为是“虐待运动员的主谋”。美联社说,他曾用踢石球的方式惩罚在足球比赛中射门不中的球员。此外,有报道说乌代用剥指甲、开水烫、关押禁食等方式来惩罚运动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