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国玫瑰能否“雪耻”?--新女足亮相点击敏感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7:01 大连晚报

  深圳四国女足邀请赛将在今天拉开战幕,这是中国女足重新组建后的首次亮相,也是对新帅张海涛上任后的首次考验。本次四国赛除了世界冠军德国队没有来华以外,世界杯四强的另外三支球队瑞典队、美国队、加拿大队都应邀而来。这样高水准的对手,对于新女足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所以本次四国赛还是很有看头的。

  话题一:新女足首考能否过关?

  新女足从组建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按照训练计划,到四国女足赛前的所有训练都以储备体能为主,只不过为了迎接这次比赛,张海涛才在近两周融入了一些技战术训练。新帅张海涛强调说,四国赛是中国女足的磨合阶段,他和队员之间需要通过这场比赛磨合,教练与教练之间、球员之间同样也需要磨合。张海涛经常这样打比喻:车是不是好开要看磨合期的使用,而一支球队好不好也是同样的道理。今后球队是否有战斗力,磨合期的表现也很重要。他对球员的要求就是“放开了打”。中国足协对于此次比赛也很重视,一方面世界杯后,中国女足陷入了低谷,这对于女足今后的发展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在新帅入主后,一些新人能否堪当大任也需要用实战来检验。因此,新主帅新女足能否顺利通过足协和球迷的检验也将影响着未来的女足。

  话题二:主力阵容有没有新鲜感?

  新女足中大多数是没有国脚经历的新人,但也不乏一些参加过世界杯的老将,从能力上说,这些老将是没有太大的问题的,但新人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未知数,因此在张海涛的主力阵容中,一些新人表现就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张海涛也逐渐确定了自己喜爱的433阵型的主力阵容,目前门将、前锋和后卫的主力人选比较容易确定,但前卫线上的人选则迟迟定不下来,每个队员都有机会但又不是绝对主力。门将韩文霞是当仁不让的主力,肖珍则是她的第一替补。在前锋线上,主力人选一直是白莉莉司职左前锋,张鸥影司职右前锋,中锋由滕巍担当,韩端由于有伤所以在最近的训练比赛中打得比较少。后卫线上是王丽平、范运杰、李洁、任丽萍,小将王坤有时候会替补范运杰出场,刘亚莉成了任丽萍的第一替补。但是在前卫线上,中国队始终没有一个确定的主力阵容,张海涛用得较多的是曲飞飞、刘华娜和张颖,但李怡敏、苏超臻、毕妍也有机会上场。四国赛是用实战考察主力阵容的机会,特别是前卫线上的主力人选将通过这次比赛确定下来。

  话题三:中国玫瑰能否雪耻?

  对于四国赛的这几支队伍来说,本次亮相都是世界杯后的首次亮相,特别是对于中美女足来说意义更大,虽然没有德国队参加,但美国队还是希望在本次比赛中夺冠一雪世界杯卫冕失败的耻辱。而中国队因为在世界杯上输给了加拿大队而止步于八强,所以也希望有机会再碰一碰人高马大的加拿大队。美国队的头号射手米娅·哈姆虽然有伤在身无法来华参赛,但主帅海因里希还是将莉莉、福迪等巨星悉数招入阵中,加上麦克米兰等世界杯悍将,美国人不仅要在四国赛卫冕,而且要借此来洗刷世界杯的溃败之辱。而加拿大队相对于世界杯的阵容来说,她们少了一位年仅17岁的天才少女卡拉·朗,但实力并没有逊色多少,她们来了另一位据说是很有实力而且年纪只有16岁的贾梅尼。因此新的中国女足与变化不大的加拿大队的较量也是一个关注点。今天,中国女足将迎战加拿大队,2月1日与美国队交锋,2月3日迎战世界杯亚军瑞典队。

  作者:本报记者孙卫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