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孙雯采访女足新帅 张海涛:请给新女足一点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6:55 北京晚报

  女足四国赛马上就要开打了,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女足赛场又开始热闹起来,新组建的国家女足在这次比赛中有什么样的表现?昨天,在中国女足的训练课后,本报特约记者孙雯专访了新帅张海涛。

  记:今天下午的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队员的情绪很高涨,显得很有朝气,应该说调整得不错。你觉得这一阶段的训练达到预期目标了吗?张:确实如此,队员在前一段的训
练中都非常刻苦,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队员的体能提高了不少。我可以这样说,现在所有的队员,要应付90分钟高对抗,绝对没有问题。

  记:通过这一段的技战术训练,可以看出你在尝试新的433阵型,你觉得效果如何?

  张:之所以采取这样的阵型,是根据队里目前队员的具体情况而定的。女足队员对技战术的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都很强,只是在传接球的细节上有待进一步提高。

  记:433阵型对中场球员的要求非常高,请您评价一下目前的3名中场球员。

  张:现在这支队伍的3名中场球员都很年轻,除了曲飞飞在世界杯上短暂亮相外,另两名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A级比赛。但我们要通过全队的共同努力去弥补这方面的不足。整体攻防转换要求每一个队员积极跑动,打造全攻全守型球员是这支球队的努力方向。

  记: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又将是加拿大队,她们在几个月前的世界杯上将中国女足阻挡在四强之外,您如何准备这次遭遇战?

  张:加拿大队这次派遣了与世界杯首发大致无异的阵容。加拿大队的打法,很明显地贯彻着挪威籍主教练长传冲吊,控制第二落点后的第二次进攻的思路。每一次进攻的演练都是从长传开始压进的。因此,遭遇战谁能占优,完全取决于谁对第二落点的控制上,也就是中场的争夺。记:与加拿大队相比,中国队有何优势?

  张:加拿大队球风凶悍,而中国队技术优势虽然明显,但真刀真枪的对抗不够。中国队能否充分发挥整体和个人的技战术优势,将是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

  记:如果这次四国赛,成绩不佳,你会如何看待?

  张:首先我对这些年轻球员会给予积极地肯定。她们需要更多的鼓励,让她们放下包袱。我希望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们都能给这支新女足多一点时间。

  本报特约记者孙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