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韩国奥主帅握手言欢 展望巅峰对话均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三次见面时称对过往印象“非常深刻”

  离3月3日还有一个多月,中韩国奥队主帅沈祥福和金镐坤昨晚终于在国奥队下榻的帝苑大酒店进行了一次非常握手。

  当他们在酒店大堂握手时,金镐坤问沈祥福的年龄。沈告诉他自己47岁,金自报55
岁。金对沈的年轻十分吃惊,并恭维对方“还可以上场打比赛”。一记者开玩笑道:“3月3日打韩国队的国奥队18人大名单一定会有沈指导,如果打不开局面他一定会上。”一番玩笑把整个气氛推向高潮。

  其实,沈金二人在踢球生涯中有过两次交手,见面时都称“相互印象很深刻”。

  1978年泰国亚运会期间,中韩两国交手中国队以0比1小负,韩国队夺冠。当时沈是中国队中最年轻的球员。有意思的是,当年沈是左前卫而金是右后卫,两人刚好成为面对面的对手。第二年,两国又在一次大赛中相遇,结果中国队仍以一球小负。两场比赛进球的都是车范根。

  来华前,金镐坤手中已拥有国奥队的两盘录像带,他一下飞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这支国奥队和以前的相比心理显得十分成熟,在客场打叙利亚时虽然落后,但打得仍有章法。

  在整个谈话过程中,沈祥福都透露出对对方的尊重,同时也表示出应有的自信。

  金镐坤是昨天上午从汉城直接赶到桂林的,同行的还有一位姓朴的副手。昨晚,他特意从自己下榻的宾馆前来看望沈祥福———当时,中国国奥队和另三支球队的球员在看酒店大厅里举行的民族歌舞。沈祥福对金的到来表示感谢,称虽然场上是对手,但见面后就是朋友,比赛只有一次,比赛结束生活还要继续。中韩足球队在今年不论哪支球队出线奥运会,这次都算得上是两位主帅巅峰对话中非常有意义的一次。

  本报记者 谷正中(本报桂林专电)(子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