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挑战从今天开始:中国女足征战四国邀请赛简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足四国赛

  中国女足主教练张海涛有一张非常年轻的脸,年轻到当他和其他三支球队的教练坐在一起时,看上去就像是他们的学生———今天,学生终于带着自己训练了一个多月的队伍和前辈们交手了。

  今天下午2时15分,女足四国赛首场比赛在中国和加拿大之间进行。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个挑战更有意味———正是加拿大队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淘汰了中国队,使中国队四强不入。仅隔了四个多月,首次来到中国参加四国赛的加拿大队已经少了第一次杀入世界杯四强时的稚嫩和青涩,在挪威籍著名主教练佩勒鲁德的调教下,渐渐露出了强队风范。

  加拿大队不能小看

  虽然与美国、瑞典这些老牌劲旅相比,队中还缺少大名鼎鼎的世界级球星,但有着出众身体条件和良好技术素养的新星却引人注目,尤其是刚满18岁的新星卡拉·朗。这位有着出众边路突破能力和门前抢射功夫的小姑娘,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成熟而稳定,在同瑞典的半决赛中更以一记刁钻的任意球让对手领教了她美貌下暗藏的杀机。另一位前锋查尔迈恩·胡珀在美国大联盟成名已久,在世界杯同中国队的比赛中,就是她开场5分钟的头球攻破了对方大门,终结了中国队世界杯之旅。

  虽然张海涛并没有经历过那场失败,但人们更愿意把此役看成是中国队的“复仇之战”。对此,张海涛说:“带着这样的心态没法打比赛。况且千万不能小看加拿大队,总认为人家是侥幸进了四强是不公平的,她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一定有过人之处。”应该说,张海涛的看法是客观而清醒的,随着比赛经验的逐渐增多,加拿大队已逐渐摆脱了只靠身体踢球的“粗暴踢法”,既崇尚进攻又有稳固的防守。难怪佩勒鲁德这位曾经带领挪威女足取得过世界冠军的功勋教练说:“别提复仇,我很介意有人这样看。因为我们是一支强队,世界杯上击败中国并非爆冷。”

  美瑞技高一筹

  今天,长期在世界二流球队间徘徊的瑞典队终于和美国、德国等世界强队比肩而站。虽然强力杀手永贝里赛前因伤不能前来,但仍有斯文森这样被称为“前场阴谋家”的锋线灵魂亲自坐镇。主教练莱弗尔斯更是充满自信地说:“现在的瑞典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讲究进攻而充满激情。队中除永贝里没来之外,完全是世界杯的阵容,此次能参加这么高水平的比赛瑞典队非常兴奋。”

  与瑞典队的踌躇满志相比,美国队显得老练从容,虽然世界杯上负于德国无缘决赛,但美国队那场失利多少和运气有关———要不是德国队门将表现神勇,扑出了美国队几次必进的射门,美国队仍将笑傲女子足坛。本届比赛美国队志在卫冕,主教练海因里希说:“我们队中有15人是参加世界杯的老将,她们都非常优秀,在进攻和控球技巧上都非常完美,但我们希望通过比赛能有更大的提高。”

  反观中国队,只能用一个“新”字来概括。

  中国女足组建不到40天就出征四国邀请赛,对姑娘们而言只能看作是一次锻炼。虽然说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但比赛成绩才是硬指标;尽管不提目标、不谈名次,但既然是一次考试,中国女足就一定要交出答卷。这份答卷究竟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安颖(本报深圳专电)四国赛赛程

  中国VS加拿大(1月30日14时15分)

  美国VS瑞典(1月30日16时30分)

  中国VS美国(2月1日14时15分)

  瑞典VS加拿大(2月1日16时30分)

  美国VS加拿大(2月3日14时15分)

  中国VS瑞典(2月3日16时30分)(子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