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美国橄榄球超级碗总决赛大幕将启 球迷一票难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9日电 一年一度的美国职业橄榄球超级碗总决赛2月1日将在休斯敦上演。别看总决赛只有短短的一天,但这一天却是美国乃至全世界美式橄榄球球迷的节日,并将带动一大批相关产业的发展。

  今年的总决赛在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与卡罗来纳黑豹队之间进行。据悉,届时将有1.3亿美国家庭收看比赛的实况转播,比赛将用28种语言对2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电视直播。

  球票现在成了最炙手可热的东西。对于要亲临现场感受比赛火爆气氛的球迷来说,要买到一张超级碗总决赛的票比登天还难。就去年的情况而言,总共70000张球票对外公开销售的还不到1000张,其余的全部被球员、教练和球队工作人员的亲朋好友以及球队赞助商所瓜分。一张面值400到600美元的球票在黑市上竟然炒到了8000美元。因此组织者估计,数十万狂热的球迷到时会涌入休斯敦,但他们只能在酒吧里看大屏幕了。

  能进入体育场的球迷无疑是最幸运也是最快乐的,因为他们不仅能看到两队的激烈拼搏,还能欣赏美国著名流行乐手的精彩表演。组织者表示,由于分别受9·11事件和美国大公司财务丑闻的影响,前两届总决赛都是在略感压抑的气氛中进行的,他们希望今年能打个翻身仗。为此他们预计将投入创纪录的3亿美元用于赛前准备和宣传造势,仅用于接送贵宾看球的凯迪拉克轿车就准备了400辆。

  主办方当然不想让投进去的大笔银子打水漂,他们想尽了各种办法搞创收,而事实上,许多相关产业也会在这项盛事期间“火”上一把。30秒钟的广告费竟高达230万美元,宾馆豪华套房的价格在网上被炒到了17.5万美元一天。预计消费者将在赛前买走150万台电视和450万件球队装备。届时,还将有4000万美国人走出家门,参加各种各样、有吃有喝的派对。总而言之,这项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日体育赛事所产生的经济效益是无法估量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