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莫达芬尼被列入兴奋剂名单 服用者将被禁赛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月29日电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29日在瑞士洛桑表示,任何在药检中被查出服用了莫达芬尼的运动员将被处以禁赛两年的惩罚。

  在洛桑进行的一个媒体座谈会上,WADA官员称,他们在今年年初决定将莫达芬尼列入兴奋剂名单之中。

  有“不夜神”之称的莫达芬尼是去年才刚“兴起”的一种新型兴奋剂。在2003年巴黎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女子100米和200米两块金牌的美国名将凯利·怀特,正是因为被查出服用了这种药物而名声扫地。不过怀特当时辩解说,她是为了治疗失眠才服用了含有莫达芬尼的药物的。

  在怀特被曝光之时,莫达芬尼还没有被列入兴奋剂名单;因此国际田联当时表示,对怀特的处罚仅限于剥夺她的金牌。

  在2003年除了怀特外,还有5名美国运动员被查出服用了这种违禁药物,他们都将面临美国有关部门的处罚。不过,上述选手也有可能逃脱处罚。国际田联发言人尼克·戴维斯表示,国际田联已就此事与WADA进行过磋商。后者建议从轻发落这些违规选手,因为他们的“案件”都已是去年的事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