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国体育报:郑洁晏紫进入澳网八强的偶然和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59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媒体评论:

  正是在这样一种职业化的模式下,中国网球四朵金花郑洁、晏紫、李婷和孙甜甜仅过去一年就罕见地参加了30余项职业赛事,在适应了这种职业选手们拉练式的生活节奏后,成绩稳步提高,世界排名大幅提升。一年前还靠外卡参加澳网的李婷和孙甜甜此次不仅靠自己的排名直接进入正赛,而且还首次被列为种子组合。——《北京晨报》

  李婷/孙甜甜前一天被淘汰后,另一对中国姑娘郑洁/晏紫顶住压力击败跨国组合美国人里福斯与意大利人扎内蒂,使得中国人的历史性脚步在澳网走得更远,中国女双历史性地在大满贯的比赛中挺进八强。——《北京娱乐信报》

  只要训练得法,配合默契,就有可能成为“突破口”。别小看这突破口,中国选手在澳网双打中突围成功,或许有可能成为今后力争上游的“突破口”。一点突破,一点胜利,就能增加信心,也就有可能带来更大的突破和胜利。——《羊城晚报》

  本版观点:偶然和必然

  体育比赛中不可避免地存在着很多偶然,因此也造成了不少偶然结果。但更多的时候,成绩的取得是刻苦训练的必然结果。

  上一周,整个中国沉浸在春节的快乐当中,大家似乎无暇顾及节日以外的事情,体育界也很知趣,风平浪静。只是两个川妹子从遥远的南半球澳大利亚频频传来好消息,为这个平静的春节增添了些许惊喜。

  晏紫和郑洁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女子双打比赛中,打进了8强,另一对中国女选手李婷和孙甜甜也打进了16强。这对一直疲软的中国网球不啻是一个绝好的消息。大满贯的8强对于中国网球来说是一个新的制高点。

  凭心来说,这两对选手获得这个成绩确实不易,看看中国的网球环境、教练水平,还有选材基础,与一些国内优势项目相比,哪样能比?两个川妹子,自身先天条件不足,在女子风格越来越趋向男性化的今天,1米6的个头就先落了下风。但是两人也有优势,就是从小一起训练多年,相互之间异常默契,而且都有些川妹子的不服输的狠劲儿,有了这些必然因素,创造了中国网球新纪录的恰恰是她们而不是个头都有1米8更被看好的李婷和孙甜甜,这也应该算是必然结果吧。

  如果说有偶然因素,那就是李婷和孙甜甜运气不佳,在第三轮遇到了大赛的一号种子,早早遭遇强手。此外,国外选手都是比赛之前临时配对,相互之间的配合自然要逊色不少,这也是中国选手占了便宜。

  如果考虑到这些客观因素,在面对成绩的时候就会清醒许多。毕竟一个前8名只是一个小小的进步,距既定目标差距还很大,大可不必为此沾沾自喜,迷失了方向。

  但愿这不只是一次偶然结果。闲 云(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