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环青海湖赛升级之后 奖金额度食宿标准必须改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8:55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比赛仅仅举办过两届,即在去年10月份被国际自行车联盟认可,正式升级为2.3级赛事,成为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级别最高的国际自行车公路多日赛。这是个很好的开端,作为我国六大环赛中最顶级的一站环赛,环青海湖赛必将为我国公路自行车发展、提高国内公路自行车选手的竞技水平等方面带来益处。

  但与此同时,赛事的升级也意味着对赛事本身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按照国际惯例,
比赛组织能力、奖金额度设置、职业选手的出场费用、队伍食宿标准必须达到三星级宾馆水平……一系列问题的随即出现,对于经济还不是很发达的青海省来说,无疑面临着一次更大的挑战。

  硬件设施,是上两届环湖赛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尤其在食宿安排上。去年的第二届环湖赛只邀请到了1支国际职业TT2级队伍,就已经让赛事的接待部门有些吃不消,这支运动队提出饮食不适应,要自己开伙做饭,好不容易才处理好。而按照国际自联对2.3级赛事的要求,参赛的职业队伍不得少于全部参赛队伍的70%,第三届环湖赛已拟定邀请TT1队伍3支、TT2队伍5支、TT3队伍7支,这在队伍的接待上给组委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如何解决好欧洲选手的饮食、住宿,如何建设容量更大的住宅宾馆,是硬件设施中最关键的一个问题。

  赛事级别的升级,参赛选手水平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势必令竞争更加激烈,竞技场面更具观赏性。那么赛事本身所需要的医疗保障、赛场观众组织工作,以及与2.3级相配套的赛事信息的快速发布等,也都是不小的难题。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宣传赛事,本届比赛将对开幕式及重要赛段的比赛进行现场直播,需要添置直播车辆、航拍等器材。

  因此,2004年7月17日至25日的第三届环青海湖比赛成功与否,以上硬件设施的完善成为重中之重。

  青海省在刚获悉升级伊始就早早成立了组委会,由副省长和省政府副秘书长亲自担任主任。据了解,目前包括道路、住宿在内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当中。

  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田俊荣说:“环青海湖赛之所以能在短期内升级,取得如此好的进展,和当地政府的支持是分不开的。看到目前的筹备情况,相信第三届环湖赛一定可以办得更为成功圆满。”王向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