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没有压力拒妻观战 初考在即张海涛努力扮“硬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8:49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今天下午2点15分,女足四国赛将在深圳展开,中国队迎战加拿大队。首次率队比赛,尽管张海涛努力表现出一派大将风度,但初出茅庐的忐忑在不经意间尽显无遗。

  “我没有压力”

  上任40多天后,张海涛今天迎来他的处子秀。从他绷紧的脸上,大家看出少帅的紧张。“你压力很大吧。”记者问。谁知张海涛不仅不承认,还摆出一副更酷的表情,反问说:“压力,我为什么有压力?”张海涛的理由是:“中国女足正处于低谷时期,现在这个情况下,中国队输得起,因为一切只是开头,如果在高峰期,我的压力或许较大。”张海涛不仅强调自己没有压力,还强调队员也非常放松。他指了指不远处嬉闹的女足队员说:“心情写在脸上,你看她们笑得多开心!”

  本次四国赛没找到赞助,或许被“没有压力”的豪言所鼓舞,张海涛信心十足地说:“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中国女足红火起来。成绩好了,赞助自然就有了。”张海涛还肯定了这段时间女足集训的效果。他说:“带队难度比我想象的要小,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球队的防守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

  对于目前的这支女足,张海涛认为最弱的还是力量。“虽然力量方面和欧美球队存在差距,但是我们队员的跑动范围比她们大,而且速度更快,只要发挥自身优势,相信在交锋中不会处于下风。”

  “我和加拿大没仇”

  由于加拿大队在去年世界杯上将中国队淘汰出局,因此本场比赛被大家看为是中国女足的复仇之战。队长范运杰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复仇可能过了一点,但是对加拿大的比赛我们几名老队员都非常想拿下。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是中国女足复兴的最好开端。”

  然而,帅位还没坐热的张海涛显然不愿意把自己推到非胜不可的被动地位,因此坚决否认复仇说。当记者问及这个问题时,张海涛反问道:“复什么仇?”他故意轻描淡写地说:“我很奇怪,你们为什么这么喜欢说这是一场复仇之战,现在的中国女足是一支全新的国家队,她们和老一届国家队有着很大变化,她们当中有许多人没有参加去年世界杯和加拿大队的比赛,因此没有复仇之说。包括我也是一样,去年中国队世界杯输给加拿大队时主教练不是我,因此和加拿大队的差距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对于我来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在否认复仇说的同时,张海涛也不忘恭维加拿大几句。“加拿大很有实力,我仔细看了这个队的比赛录像,她们杀进世界杯四强不是偶然的,所以明天的比赛将很艰苦。”

  拒绝妻子来观战

  张海涛气质儒雅,性格腼腆,年仅33岁。对普通人来讲,这都是可爱之处,但作为国家队主教练似乎更需要一种硬汉气质。为了更像一个主帅,张海涛非常努力地表现得像个硬汉。不过,毕竟成为媒体聚焦对象的时间不长,张海涛应付记者的能力和他的前辈相去甚远。昨天他一不小心,透露了拒绝妻子前来观战的消息,表明他其实对处子秀心里没底。

  昨天训练期间,张海涛在场边和薛立聊天。张海涛告诉薛立,他的老婆要求来深圳看比赛,但是被他拒绝了。“为什么?”薛立问。张海涛说:“不想让她陪我紧张。”薛立听了便开始责怪张海涛:“你也真是的,让她来看看有什么关系,再说你俩也很长时间没见面了。”薛立的关心让张海涛更加局促,他支支吾吾地解释说:“主要是太远了,反正以后机会很多。”特派记者严晓峰深圳报道

  (编辑 云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