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非洲国家杯赛C组:姆博马帽子戏法助喀麦隆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7:56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1月29日电(记者张有浩) 10人作战的阿尔及利亚队29日在突尼斯举行的非洲国家杯足球赛C组比赛中,以2比1力克曾四次夺魁的埃及队。姆博马上演帽子戏法,助上届冠军喀麦隆队当天以5比3击败津巴布韦队。

  这是非洲国家杯赛C组的第二轮比赛。阿尔及利亚队和埃及队的比赛晚上在突尼斯著名海滨旅游城市苏斯举行。开赛第12分钟,阿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马穆尼头球攻破埃队
大门。第25分钟时,埃队前锋贝拉勒回敬一球,双方战成1:1平。以后双方互有攻守,但埃队逐渐占据上风,尤其在第58分钟时,阿队功臣马穆尼因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埃队的优势更加明显。但埃队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尽管压着阿队打,就是破不了阿队的门。战至第86分钟时,阿队阿奇乌突发神勇,得球后从阿队后场带球越过中线,长驱直入,连续晃过几名防守队员,直奔埃队禁区。在埃队最后一名后卫上来堵截的一刹那,阿奇乌起脚劲射,埃队守门员扑救不及,皮球应声入网。此时,前来助威的数千阿尔及利亚球迷欢声雷动,许多人激动地流下了热泪。

  喀麦隆队和津巴布韦队的比赛在突尼斯第二大城市斯法克斯进行。开场后,喀队攻势凌厉,但津队恩德洛武却在第7分钟率先头球破门。喀队失球后阵脚不乱,继续猛攻,球星姆博马在第30分钟、第44分钟和第64分钟三次攻破津队球门,完成帽子戏法。他的队友姆巴米在第39分钟和第66分钟也两次敲开津队球门。津巴布韦队当天表现也不错,恩德洛武首开纪录后在第46分钟主罚点球再进一球,尼安多罗在第89分钟也为津队攻进一球。

  最后,喀麦隆队以5比3获胜。这场比赛双方共攻进8个球,并成为本届非洲国家杯赛决赛阶段比赛开赛以来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

  目前,喀麦隆队和阿尔及利亚队均为1胜1平同积4分,分列C组前两位。埃及队1胜1负积3分,排名第三;津巴布韦队两战皆负而垫底。

  2月3日,C组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喀麦隆队与埃及队交锋,阿尔及利亚队迎战津巴布韦队。喀麦隆队只要战平就将跻身八强,埃及队则必须获胜才能获得四分之一决赛权;阿尔及利亚队因津巴布韦队实力较弱,出线希望较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